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男举总教练:史才秀实力超群 中国男举完成任务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岳连国)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13日表示,男子77公斤级奥运冠军、韩国人史才秀的实力比中国选手李宏利强,获得3金1银的中国男举已经完成之前的金牌目标。

  在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去年世锦赛第五名的史才秀凭借挺举比赛的出色发挥,以366公斤夺金,李宏利虽然举起同样的重量,但因体重劣势屈居亚军。

陈文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李宏利已经发挥出他个人的最好水平。他说:“我们之前预备会制订的策略就是,在比赛中至少成功四把,总成绩达到366公斤。如果顺利,总成绩再往上冲一冲。”

  从比赛的实际情况看,27岁的李宏利的确成功举起四把,并且达到了教练的要求。不过,善于抓举的李宏利未能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170公斤重量,对此陈文斌说:“韩国人的挺举实力超群,即使宏利举起170公斤,史才秀还是会在挺举中赢我们。”

  陈文斌坦承中国队在该级别上并不具备绝对实力,他说:“这个级别水平接近的对手很多,我们只能说有机会就力拼金牌,但前提是一定要稳扎稳打,不能顾此失彼。”

  上届奥运会中国男队获得了两块金牌,而截至目前,男举已经获得了3金1银。陈文斌说:“我们赛前的奖牌目标是争取超过雅典,目前来看已经顺利完成了任务。”对于男举最后一战85公斤级,陈文斌表示,小将陆永的状态不错,“具备冲金能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