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未来路在何方 新人上位恐难逃昔日悲凉

    搜狐体育讯 “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山也还是那座山哟,梁也还是那道梁……”如今,这首老歌可以如此继续唱:男足还是那个男足哟,悲凉还是那个悲凉!8月13日晚,中国国奥出线梦碎时分,中国球迷又将重温昔日的愤怒、失望与悲伤。

失败的国奥队无疑又会作鸟兽散;但是中国足球还会继续,未来的国足又会什么样?主帅、国脚还有足协领导无疑又将更新换代,新的中国足球能否给人新的希望?

  国足换帅 再开新章

  主帅无能,累死三军。很多中国人都熟悉这句话,中国足球人对这句话更是深有体会。中国国家队或者国奥队一次次豪赌出线失败之后,接下来的行动往往就是换帅和选帅。

  不必说新中国第一任的国足主教练李凤楼,第一个洋帅匈牙利人约瑟夫,单说近十年来的国足教练就有米卢、阿里汉、朱广沪、福拉多,还有最近两年的国奥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以及现在的执行主教练殷铁生。中国足球的帅位似乎是一个烫手山芋,任何一个高手都也难将其治理得服服帖帖。

  这届国奥队失败后,一出新的换帅连续剧恐怕又将轰轰烈烈地上演。选土帅还是选洋帅,这是一个问题?学习欧洲足球还是美洲足球同样是个问题,继续选择前南教头或者另外开辟新帅产地……这些都是问题。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杜伊再见,殷铁生再见,主帅一定会更换!

  最近几年,中国足协的选帅工程无一不以惨败终结。尽管选帅新闻不断,但是你无法明确国足主帅的标准是什么。对于国奥队和国家队主教练所应具备的能力、资历,足协并没有可以量化的遴选标准,也缺乏动态评估机制。因此新的选帅过程很可能又是一个闹剧。

  至于新的主帅是谁,也许中国足协的选择会让你再次惊喜或者叹息!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