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未来路在何方 新人上位恐难逃昔日悲凉

  国脚换代 难逃悲壮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中国足球队这个旗号不会变,其中的主帅可以变,其中的将士更会变。

  中国球员缺的不是身高和力量。如今的青少年球员中,身高1.85米以上、拥有35米外远射能力的人大有人在。这些年轻球员同时还具备超乎年龄的冷静和纪律。他们惟独缺少足球运动的基础---技术、意识和灵性。这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形成的。由于长期在中国低水平的联赛中熏陶,他们自然而然就成了一群糙哥。

  中国足球的一些年轻球员在青年赛中并不比足球强国逊色多少,但是到了国家队,到了世界杯甚至到了亚洲杯,我们的球队就没法和别人比,技术战术比不赢,精神品质比不赢,心理素质也不行。于是自然而然的,他们成了一批足坛“方仲永”,于是他们难以打破出线的紧箍咒,于是他们又将重复前辈失败的悲惨命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