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柳承敏阴沟里翻船 巴西选手:和他打球"很舒服"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何静)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开赛首日的男子团体小组赛中,韩国名将柳承敏以0:3输给巴西选手蒂亚戈·蒙泰罗,正应验了赛前巴西队主教练韦建仁的话“我们不怕柳承敏”。

  3:11,10:12,8:11,三盘尽墨,听起来令人匪夷所思,尤其是这场团体比赛以韩国队3:1胜巴西队告终,输的唯一一盘来自柳承敏。

  一个是乒坛明星、上届奥运会冠军;一个是世界排名60开外的无名小将,两人比赛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但是,蒂亚戈·蒙泰罗说,“没什么特别的”,我和柳承敏打球觉得“很舒服”,“上一次我就已经赢过他”。

  蒙泰罗说的“上一次”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不久在杭州萧山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当时的柳承敏刚刚战胜中国选手王皓,成为奥运会男单冠军,意气风发。

  来北京前,蒙泰罗的脖子还有伤。但他认为脖子是小问题,“我不能做一些动作,但这并不影响我打球”。

  “他知道怎么赢我,”柳承敏说,“他有很好的后手,球速很快并且发球很好,乒乓球有很多种风格和技术,他的风格就是‘克’我。”

  而蒙泰罗则说,柳承敏是一个伟大而自信的球员,但接我的发球却显得不那么自信。其实早上输给中华台北队后我也并不很自信,“但这场球之后,我恢复了自信”。

  巴西人蒙泰罗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开始玩乒乓球,但在巴西,更多的人喜欢足球,乒乓球一直是小项目,玩的人并不多。

  “我很喜欢打乒乓球,”蒙泰罗说,“我们队没有希望赢得任何奖牌,但比夺牌更有意义的是,我们想带动更多的巴西青年都喜欢这个项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