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第6日:男单三虎期待突围 混双孤身闯难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迎来第六天的激战,比赛的悬念也将集中在男子单打和混双两个项目上。继女单三朵金花顺利进入四强后,中国男单能否复制同样的辉煌便成为了最大的看点,其中,二号种子鲍春来的担子格外重,韩国名将李炫一肯定不会让他轻松过关。在混双中,何汉斌/于洋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波兰组合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在与何汉斌/于洋的交手中,两人也曾有过辉煌的战绩。

  男单:三虎上演突围

  在中国女单捷报频传后,同样是拥有着三员猛将的中国男单则迎来了最关键的一天,特别是独守下半区的鲍春来挑战韩国名将李炫一将倍受关注。早在03年的苏杯决赛中,就是李炫一战胜了中国男单领军人物陈宏,导致中国队蝉联苏杯的梦想破灭,而在中国教练李矛去到韩国后,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的李炫一又回到了国家队,在08年初的韩国赛上,李炫一逆转击败了头号种子林丹,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鲍春来VS李炫一,两人对彼此都是再熟悉不过了,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鲍春来就在半决赛中将李炫一淘汰,而在今年的汤姆斯杯决赛上,两人也是再度碰面,尽管最终拿下了比赛,但整个比赛的过程鲍春来却赢得非常辛苦。回顾两人一共有10次交锋,鲍春来7胜3负占绝对上风,要注意的是,在李矛的指导下李炫一对中国选手的特点也是基本摸清,因此想要一下击败李炫一几乎是不可能,鲍春来必须要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在击败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后,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已经是圆满完成了任务,不仅取得了个人在世界大赛最佳形势,同时也为中华台北队取得了历史突破,4强战对阵中国队的希望之星陈金,谢裕兴更是实现了轻装上阵,毫无思想包袱让他完全可以在比赛中尽情发挥。相比之下,倒是小将陈金的压力要大很多,由于完全不熟悉对手的打法,因此尽管实力占优,但陈金也要作好困难的准备,切忌让对手完全打疯。

  丹麦人盖德对于林丹来说早已非常熟悉了,32岁的老将盖德是丹麦羽坛的天才运动员,先后获得过许多重大赛事的冠军奖牌。在他与林丹的12次交锋中,林丹以10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韩国赛上,当时林丹几乎是不费摧毁之力就拿下了盖德,由年龄所带来的体力、技术下降已让这位老将步入了迟暮之年。

  混双:小将接受考验

  在头号混双组合郑波/高崚爆冷出局后,压力便全部落在了年仅22岁的何汉斌/于洋身上。对手波兰组合罗伯特·马特乌夏克/娜迪兹达·科斯蒂乌奇克目前世界排名11位,但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正是这对波兰组合让何汉斌/于洋吃尽了苦头。当时,何汉斌/于洋在首局已经取得了21比19的领先,但从第二局开始后,两人便暴露出经验不足的问题,决胜局波兰组合更是完全打出了士气,最终以21比13轻松获得胜利。

  在今年的印度赛上,凭借高昂的斗志,何汉斌/于洋曾以2比0击败对手,报了世锦赛上的一箭之仇。如今奥运会上再度碰撞,相信孤身闯关的何汉斌/于洋也多少能从胜负中吸取点经验了。(搜狐体育 秦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