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新华网:既生李娜,何生海德曼?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 阎涛 陈威华)成功地打入四强,却最终无缘奥运会奖牌。挡住中国女子重剑名将李娜北京奥运会夺冠之路的,又是那位金发碧眼、却操着一口流利汉语的德国选手——海德曼,真的是冤家路窄。

  李娜已经是悉尼、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三届元老”。在雅典奥运会上,实力达到巅峰的李娜却没有进入八强,这差点导致她退役。没想到,满心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又被海德曼这个“冤家”给搅了。

  李娜和海德曼实际上是很好的朋友。这位1米80的日耳曼姑娘在高中的时候作为交换生在北京学习了三个月,从而喜欢上了中国。在她踏入剑坛后,她曾经同北京击剑队的队员一起训练,而那个时候李娜就曾是她的训练伙伴。

  然而,随着两人水平的提高,场下的朋友成了场上的“敌人”。当年的训练伙伴已经威胁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娜。

  2007年10月,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上,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海德曼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娜获得金牌,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也正是这场胜利,把海德曼带进了北京奥运会的击剑场。

  海德曼喜欢钻研中国近代史,喜欢吃中国菜,喜欢逛北京的胡同,甚至还读过《孙子兵法》。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的海德曼,甚至把在中国比赛称为“主场作战”。

  也许正是因为对李娜和中国如此熟悉,因此在同李娜交手的时候,海德曼总是占据上风。中国击剑队教练王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其实李娜同海德曼实力上差不多,但今天没有发挥好。

  尽管李娜金牌梦断北京奥运会,但她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却诉说着她运动生涯的辉煌。2007年,她获得了3个世界杯冠军以及世锦赛亚军,并被国际剑联评选为最佳女子重剑运动员,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如此的荣耀。她领衔的中国女子重剑队还夺得了2006年都灵世锦赛的女重团体金牌。如果不是北京奥运会不设女重团体比赛,李娜还能同队友一道弥补自己的遗憾。

  大幕已经落下,海德曼拿到了金牌,李娜黯然退场。莫以成败论英雄,李娜三届奥运会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不正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