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挺举时体力出问题 李宏利认为"减肥"是头号败因

8月13日,中国选手李宏利在北京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以36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亚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3日,中国选手李宏利在北京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以36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亚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沈晨)十三日晚,中国举重队京奥首尝败绩。老将李宏利因体重超过对手零点四五公斤,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七十七公斤级比赛中落败。李认为,“减肥”是他失利的主要原因。

  李宏利出战之前,中国举重队在所参加的六项比赛中包揽六金。李是这支“梦之队”唯一的银牌得主。他在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赛前,我尝试着减轻体重。这一举动可能影响了我的表现。”

  李承认,挺举决战时,他感到体力上出现了问题。

第二把挺举,他冲击一百九十八公斤未能成功。第三把,再度尝试该重量,李宏利摇摇晃晃地将杠铃举过头顶,并坚持到黄灯亮起。“这个时候,我完全是在靠意志去拼对手,我的手臂已经抽筋了。”

  李原本打算在挺举决战时冲一下二百零一公斤。这个重量,他在年初曾经举起来过。可惜,体力不佳的他,没有机会去冲击这个重量。

  抓举最后一把冲击一百七十公斤未果,是李宏利失利的次要原因。“抓举最后一把,没有发挥好。如果能够举起一百七十公斤,应该还有机会。”李说。

  尽管输掉了金牌,二十七岁的李宏利并不感到遗憾。“我尽了全力,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状态还可以,成绩算正常,技术有问题”——李宏利对当晚的比赛做了最后的诠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