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今日看点:杨威争当“全能王” 中国男篮盼首胜

 杨威期待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再谱新篇。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杨威期待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再谱新篇。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王祖敏)十四日,十七金待分。虽然中国队占据优势的跳水、举重项目均在当日休战,但中国军团的夺金点仍然不少。

  体操男子全能:堪称中国军团当日夺金把握最大的项目。美国的雅典奥运冠军保罗•哈姆因伤退出,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在资格赛中意外出局,使得杨威的“全能王”头衔呼之欲出。

  女子柔道七十八公斤级:这是曾被柔道名帅刘永福认为是中国队最有把握的级别,后起之秀杨秀丽有望一战成名。

  女子五十米步枪三姿:在首金争夺战中失利之后,杜丽将再次现身,能否“雪耻”引人关注。曾在雅典奥运败走麦城的武柳希也同样希望在家门口证明自己。

  女子飞碟双向:魏宁是继张山之后中国最有实力的后起之秀。雅典奥运会上,魏宁获得亚军,此番期待以银换金。

  女子佩剑团体:仲满为中国男子击剑队获得首枚奥运金牌,使得国人对法国名帅鲍威尔的“神奇”深信不疑。只是不知这位神奇教练能否帮助中国女队再创奇迹。

  男子双人划艇: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国际公开赛上,胡海明、舒俊榕力克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斯洛伐克的奥克匈纳兄弟获得金牌,让人对他们在京奥的表现颇为期待。

  女子单人皮艇:李晶晶的目标是争取奖牌。她曾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中获得银牌,创造中国女子皮艇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游泳项目的四项决赛,因为菲尔普斯的缺席会显得有些“寂寞”。美国名将汉森在男子二百米蛙泳选拔赛上意外落选,也许将成全北岛康介收获第二金;女子二百米蝶泳竞争激烈,但最受中国观众关注的将是两名中国选手焦刘洋和刘子歌的表现。

  男子一百米自由泳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就迭破世界纪录,这场“飞鱼大战”也将是水立方当日最具看点的赛事。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将在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队之间产生。

  两支国际“梦之队”将分别现身香港和北京赛场。德国队对马术盛装舞步团体金牌志在必得。从洛杉矶奥运会年开始至今,德国人还没有让这枚金牌旁落过。射箭女子个人赛则难以撼动韩国人的霸主地位,中国选手张娟娟如能获金,则将爆出又一大冷门。

  男子一百公斤级柔道金牌,日本、荷兰、古巴等国都有望染指。

  男子古典式摔跤将产生三枚金牌(八十四、九十六、一百二十公斤),其中俄罗斯队在八十四和一百二十公斤级都具有强大实力,九十六公斤级的金牌则将陷入埃及、格鲁吉亚、立陶宛、土耳其等国选手的纷争之中。

  但在十四日,中国男篮与安哥拉队之战却将拥有最高的人气。这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上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在经过了与西班牙队那场虽败犹荣的赛事之后,中国男篮的小组出线前景再度被人看好。

  中国男排与日本队之战,同样是一场必胜之战;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迎来一场硬仗,对阵排名世界第一的荷兰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