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只有奥运冠军才有勇气向总书记要签名

    搜狐体育讯 8月11日,中国女举选手陈艳青成功卫冕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成为奥运会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级别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昨晚,她在一次访谈中讲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当记者问起他在去年十七大上向胡锦涛总书记所要“为你加油”这四个题字的经过时,陈艳青幸福地回忆说:“当时也没有特别去想,但是到了十七大的时候,我们其实也有规定不能这样子(要签名),但是等到我拿到的时候,有的人说我这种行为很鲁莽,但是更多的人是赞扬,说只有奥运冠军、只有有体育精神的人才能做到这一点。”而且他还表示,这四个字给了她最大的鼓舞。

  随后,记者问起了他几次曾经退役的经历时,陈艳青说:“我现在是女子举重队最大的老大姐吧,我现在已经从事举重18年了,当中有15年一直在练,从11岁开始,其实我整个人生全都是在举重上,但是真正的人生,早晚有一天要离开举重台,我希望我自己的人生不只是在举重台上辉煌,我希望我以后的人生更加好,当时考虑了很多很多。自己当时也没有机会了,没有想到后面的事情。”

  随后她还透露说,有一次自己做出退役决定后,她的启蒙教练天天把自己订的牛奶送给她,这个简单的举动让她改变了想法:“(牛奶)可以说最后一根稻草,当时一直在思考练与不练,说不练主要是因为那种消极的心态,以及对以后的考虑。但另外一方面,如果我不练的话,对不起这十几年的师生感情,他那时候最需要我付出,所以这两个天平我一直在衡量。”

  最后,央视主持人还向这位苏州大学心理学硕士讨教起了减压的诀窍,陈艳青表示,其实忘掉一切就是她放松减压的办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