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篮球综合:美、澳、俄率先出线 中国成功"复仇"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希仪、齐紫剑)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队13日在北京奥运会女篮第三轮交锋中击败各自对手,从而以三战皆捷的成绩率先出线,晋级八强。

  中国队当日在陈楠率领下以80:63击败新西兰队,成功“复仇”,并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又向八强迈进了一步。

  陈楠获得26分和17个篮板球,外加三次盖帽。她赛后喜不自禁地说:“拿下两双固然高兴,但更高兴的是报了4年前的一箭之仇。”上届奥运会中国队以77:79不敌新西兰队,陈楠一分未得。

  中国队这次再遇老对手,仅上半场就以50:31大比分领先,到第四节还创造过80:55的优势。这也是中国队继9日击败西班牙队后的第二个“复仇”战。

  A组拉脱维亚队以79:78险胜上届第四名巴西队,是当天最戏剧性的比赛。巴西队首节打出23:11的好局,之后渐渐失势,至第四节开场不到一分钟被拉脱维亚队以62:61再次反超。之后一阵拉锯战,罗莎在终场前七秒钟一记三分球帮巴西队以78:77再次领先,但最后27秒钟,杰卡布索娜-佐戈塔运球强行上篮获得成功,使得拉脱维亚队“死里逃生”。

  这是拉脱维亚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个胜仗,这一胜利也让巴西人三战皆负。

  俄罗斯队虽以71:65击败白俄罗斯队,但仍显胜之不武。前两场,她们分别以5分小胜拉脱维亚和韩国队。2米02的斯特潘诺娃这场交出13分和8个篮板球。之前,她均场只得7分和4.5个篮板球。

  A组老大澳大利亚队以90:62大胜韩国队。著名中锋杰克逊和泰勒联手拿下52分和23个篮板球,其中篮板球仅比韩国队全队夺得的少两个。当澳大利亚队以13:0开始,把分差拉大到40:20时,观众们就发现比赛已经定局。不过,韩国姑娘的10个三分球也足以让澳大利亚人再次领教到亚洲球队的远投功夫。

  与中国队同组的西班牙队以74:55大胜捷克队,出人意料。上半场西班牙队仅以28:27占优。前锋蒙塔娜娜为两胜一负的西班牙队贡献了20分,捷克队的维捷科娃13投4中拿下全队最高12分。捷克队目前一胜两负。

   美国队以97:41击败马里队。美国队一上来就打了对手7:0,但马里队连得8分反超,庄严地记载下了马里女篮在奥运会上曾领先美国队的历史。当时开赛4分26秒钟,台上观众为非洲冠军鼓掌又喝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