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世界一姐送陈楠黑色一节 奥运前暴露一致命隐患

  2008年钻石杯洲际女子篮球赛A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女篮以70比84惨败老对手澳大利亚队,此前热身的7连 胜被终止。

  在半场结束时陈楠的技术统计上写着6分和2篮板的数据,而这6分其实也都是在她在第一节时得到的,在整个第二节中陈楠仅有两次出手机会,全部偏筐而出。

单节得分挂0,这对于陈楠来说绝对不正常。

  是为了备战奥运会而在进攻上有所保留吗?其实只要看看陈楠在第二节的表现就会发现这种“保留”并非是她自己所愿意的。

  在第二节刚刚进行不到4分钟时,陈楠在篮下抢到位置,而当她接到队友的传球准备投篮时,却发现已经被对手挤到了篮筐后面,失去了投篮角度,而随后她的强行出手也让这个近在咫尺的投篮偏筐而出。

  在另一次进攻中,陈楠在左侧低位无人盯防,面对补防过来的杰克逊她选择了立刻出手,而这个球甚至没能碰到篮筐。

  面对世锦赛的得分王,陈楠在篮下的对抗中显得完全处于下风,而无法在篮下找到机会的陈楠只有将自己的投篮点不断外移。全场比赛陈楠6投2中得到10分,而除了罚球外,她所投中的这两个球全部都是来自于在禁区外的中投。

  在与亚洲球队的对抗中,陈楠在内线完全是予取予求,每场的得分都能轻松上双。甚至是在上一场对非洲冠军马里时,陈楠也能不断地在篮下取分,但是当中国队面对世界级的强队时,陈楠在对抗性上的劣势就成为了制约她的最大隐患。

  毫无疑问陈楠是目前中国队中最好的内线球员,但如果她无法在内线发挥出应有的实力,那么中国队在进攻中就只能更多的依靠外线球员,而这对于希望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非常危险的。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暴露了中国队在内线的致命伤,而距离奥运会还有6天的时间,马赫能及时的找到应对之策吗?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