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瞄准奥运双冠王 紧密赛程难阻美网金牌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子双打第二轮争夺全面展开。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大赛4号种子、瑞士组合费德勒/瓦林卡以6-4和6-3击败俄罗斯组合尤兹尼/图萨诺夫,成功跻身八强。

  实际上在男双比赛之前,费德勒已经在单打赛场上经历了一番考验,他在男单1/8决赛中遭遇了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将他淘汰出局的捷克名将伯蒂奇。不过这次瑞士天王没有再给对手爆冷的机会,6-3,7-6,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谈到单打比赛,费天王说:“我打得很好,移动到位,底线球没有失误,僵持球也很耐心。这是我所期待的。我很高兴获得这场胜利,因为这是我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场硬仗。”

  当然,除了顺利晋级八强的喜悦,还有复仇的快感。“能在奥运会上击败他,我感觉很棒。不过这滋味对他来说也许有些苦涩,他是个不错的球员。”

  单双打两线均高奏凯歌,费天王会包揽2枚奥运金牌吗?费德勒坦言,一切皆有可能,单打的希望更大,“我们在双打中表现不错,后面的对手将越来越强。双打下轮的对手极具经验,单打要面对詹姆斯(布雷克),他是个危险的对手,尽管我曾连续击败他。如果把我的房子赌上,我可能选择赌单打。双打中一切皆有可能,尤其是打到现在。”

  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在8月25日开战,这意味着奥运结束后费德勒、纳达尔等名将要马不停蹄直接转战美国。不过费德勒坦言,美网冠军是他唯一的目标,“我的计划?当然是冠军!我要争取拿到奥运金牌,然后第一时间飞到美国备战美网。我要拿下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搜狐体育 耿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