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常永祥:很遗憾没取得金牌 我们一直在默默努力

  华奥星空讯 8月13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跤74公斤级决赛,中国小将常永祥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尽管常永祥实现了中国男子跤历史性突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常永祥为没有能够取得金牌而稍显遗憾。

  一位来自常永祥家乡山西的记者请他评价这枚银牌对于家乡的意义,常永祥说:“我知道家乡很多人在关注这场比赛,但是……总之很遗憾没有取得金牌。

”说到自己今天两场比赛的表现,常永祥认为在上午的半决赛中,“有一股很强的意识要赢得比赛,”但在下午的比赛中,尽管自己的实力明显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但常永祥仍然对自己不太满意,“从力量上、技术上、技战术的运用上,都没有发挥好。”

  有记者问起常永祥是如何走上摔跤之路的,常永祥回答说:“我有位表哥就是练摔跤的,一开始我也不懂摔跤,就跟他一起玩,渐渐学习了很多。”正式从事摔跤事业之后,常永祥坦言中国摔跤队一直在取得奥运金牌而努力,“后面有很多支持我们、帮助我们的人,他们都在默默努力,我们也在默默努力。”常永祥表示,与欧洲等摔跤项目发达的国家相比,中国的摔跤运动环境还没有形成,如果能够从小开始培养,形成层层培养的循环条件,就会有更好的发展。(丁淑丁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