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女团佩剑将挑战美国 只要敢拼才会赢得比赛

  9日的女子个人佩剑赛,被寄予厚望的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谭雪,惨遭俄罗斯名将韦利卡娅淘汰,失去了夺金机会,也失去了向美国名将扎古尼斯挑战的机会。不过,现在的她已不是当年的稚气女孩。赛后,她表示要做的就是总结失利原因,全身心投入到团体赛的备战中。

而今天,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即将再度披挂上阵,出战女子佩剑团体赛。

  在当日看到3位美国对手统统站上领奖台后,谭雪的心情反倒平静了下来:“遗憾是肯定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总结,尽快摆脱失利的阴影,因为后面还有团体赛。”而佩剑教练法国人鲍埃尔在丢掉最有希望拿下的一块金牌后,又看到对手状态上佳,心情也不是很好。在看到仲满在男子个人佩剑中出人意料地夺金之后,鲍埃尔表示,比赛有输有赢,尤其是奥运会比赛,每个运动员都面临很大压力,谁能顶住压力,谁就能获胜。

  在谈及今天的女团佩剑决赛,鲍埃尔表示:“对于接下来的佩剑团体赛,我没有特别的备战计划,只是希望你们也能够像仲满一样,在比赛中打出最高水平。中国已是世界击剑强国,仲满的金牌将让中国意识到这一点。它的意义在于把自信带给了中国击剑。希望这枚金牌给女子佩剑运动员带去信心,让她们意识到,只要放松心态,就能打出理想的成绩来。”

  中国女子击剑队的大姐大谭雪,似乎也从仲满这块意外的金牌上恢复了些许信心,表示要全力阻击美国,一场一场去拼,用团体赛的成绩去弥补个人赛的遗憾。

  当然,老对手美国队并非仅仅一个“拼”字便能应付的,在包揽佩剑个人赛三块奖牌后,美国佩剑队的状态比任何时候都要好。而扎古尼斯与包盈盈这一战,更是将中国队中的这位二号人物摸了个通透。再加上美国队以前对谭雪的透彻研究,中国队想要复仇,难度着实不小。

  而在挑战美国队的征程上,中国队还得小心另一些潜在的对手,俄罗斯队就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而法国女队教练在奥运会尚未开始便表示,他有信心带领法国队在奥运会赛场上冲击女子团体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