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盘点奥运老将 50岁"东方神剑"栾菊杰让奇迹继续

  67岁日本骑士法华津弘 北京奥运会最老的选手

  参赛项目:马术盛装舞步  

  67岁的日本骑士法华津弘是北京奥运会最老的运动员。这是他时隔44年后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他1964年参赛的项目是马术障碍赛,最终只得到可怜的第40名。

  61岁拉脱维亚老枪库兹明 创下奥运参赛次数纪录

  参赛项目:25米手枪速射

  拉脱维亚61岁射击老将、前奥运冠军阿·库兹明从1976年代表前苏联参加奥运会,至今共参加了8届奥运会。这使他创下了现代奥运会的个人参赛次数纪录。

  60岁澳大利亚不老骑士雷沃 60岁高龄才出征奥运会

  参赛项目:马术盛装舞步

  60岁的劳瑞·雷沃今年终于入选澳大利亚马术队,参加马术盛装舞步的角逐。这是雷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将是他的最后一次。  

  58岁加拿大射击名将纳塔拉斯 

  她还没得老花眼

  参赛项目:女子多向射击

  射击是一项特别考验眼力的运动,而58岁的纳塔拉斯又因为在一次交通意外中伤到过眼睛,所以经常会感觉酸涩,但并不是老花眼。北京奥运会是她第六次参赛,她先后七次获得该项目世界冠军。

  53岁以色列长跑高手萨塔因 “我可以再跑20年”

  参赛项目:马拉松

  “我是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场最老的运动员,”萨塔因自豪之情溢于言表,“53岁算老么?我还可以再跑20年。”

  50岁“东方神剑”栾菊杰 传奇女剑客让奇迹继续

  参赛项目:女子花剑

  24年前,她是一个奇迹,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夺得女子花剑冠军,摘得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击剑奥运金牌。24年后,她又创造了一个奇迹,50岁的栾菊杰回到祖国首都再次与各路女剑客搏击在剑道上。

  栾菊杰自掏腰包辗转世界各地攒够比赛积分 ,终于获得以个人名义代表加拿大参赛的资格。栾菊杰说,“现在,击剑已经成了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是在享受击剑。” 

  49岁法国自行车老将隆戈 可以叫她“奶奶选手”了

  参赛项目:公路自行车赛

  仅差0.12秒!奥运“七朝元老”、49岁的隆戈与奥运奖牌无缘。在昨日进行的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上,这位被其他选手称为“祖母”的法国老将获得第四名。她曾称霸世界自行车女子公路和个人计时赛长达15年。

  42岁瑞典乒乓球常青树佩尔森 佩尔森难撼中国乒乓

  参赛项目:乒乓球

  42岁的佩尔森仍将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瑞典代表团副团长皮特称赞其精神可嘉,“在中国乒乓一枝独秀的情况下,佩尔森想取得佳绩难度很大。”    

  41岁美国游泳名将托雷斯 “不惑”老将再破纪录 

    参赛项目:游泳

  托雷斯是第五次出征奥运会。在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上,41岁的达拉·托雷斯的风头甚至盖过菲尔普斯。她先后在女子100米自由泳、50米自由泳决赛中轻松夺冠,并且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两破全美纪录。早在鼎盛时期的1983年至1984年,她曾三度创造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本报记者 张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