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评论

终极对决杨威再战富田 杜丽今再次冲击步枪金牌

  杜丽今日将重新出场,冲击女子步枪3×20的金牌,对于这个中国射击“丽人”来说,今日之战将是“雪耻”之战。

  8月9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作为雅典奥运冠军的杜丽仅仅收获第五名,比赛后杜丽落泪的一刻令人心碎。

今日射击场上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人物是女子飞碟双向的魏宁,她也是继张山后中国女子飞碟最有实力的后起之秀。

  中国男子体操收复了失去8年的团体金牌,今日,体操队里的“大哥”杨威将冲击男子个人体操全能的金牌。今日中国军团的另一个冲金点是女子柔道78公斤级以上级的佟文,她曾连续三届夺得世锦赛冠军。

  1号准备11:00 奥运频道

  杨威与富田的终极大战

  中国体操队收复男团金牌,对于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老将杨威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四年前,由老对手富田洋之率领的日本体操队从中国队手中夺走这块金牌,四年后,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杨威又将金牌夺了回来,今日,结束了团体较量的两人将在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中再决雌雄。

  中国力量:杨威的动作特点是干净利落、节奏好、力量强。在2006年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2007年他又以较大优势成功卫冕,成为体操世锦赛81年历史上首位蝉联个人全能冠军的男选手。

  杨威的夺冠希望还在于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突破10分”的新规则。“不设上限”的规定,使得运动员即使出现重大失误也能站上领奖台的情况成了现实。在2007年世锦赛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杨威就亲身上演了这样一幕。虽然从单杠上落下,但他最终还是凭借3.625分的领先优势夺得金牌。突出的A分(难度分)和稳定的B分(完成分),是杨威蝉联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的保障。

  世界劲敌:富田洋之和杨威均是1980年出生,但杨威成名更早,2004年,富田洋之和队友一起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随之成为日本男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2005年体操世锦赛,富田洋之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28岁对体操运动员而言是绝对的“高龄”,今日的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也是两人的终极大战。

  2号准备12:30 CCTV-1

  杜丽今日再次冲击金牌

  今天,在今日女子50米步枪3×20项目中,已经调整了4天的杜丽将再次出击,为奥运冠军的荣誉而战。

  中国力量: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当时,王成意夺得一枚铜牌。不过,杜丽从去年开始重点准备这个项目,原本想在奥运会上创造历史的她在失去气步枪的金牌后将全部希望寄托在这个项目上。

  杜丽在这个项目的世界排名是第二,在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杜丽战胜了包括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捷克名将埃蒙斯以及德国选手普法伊尔席夫特在内的众多名将,勇夺冠军。

  和杜丽一起冲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金牌的还有24岁的小将武柳希,四年前,这位来自陕西的姑娘排名资格赛第九,与决赛擦肩而过。随后的几年中,逐渐成熟的武柳希在世界大赛上表现出色。

  世界劲敌: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普法伊尔席夫特以及刚刚在女子10米气步枪夺冠的捷克名将埃蒙斯将是中国队的劲敌。

  3号准备15:00 CCTV-2

  魏宁成飞碟队最大希望

  截至昨日,中国射击队已获得三枚金牌,但这里并没有飞碟项目,原本寄予厚望的女子多向及男子双多向都先后失手,今日出战女子双向的魏宁是飞碟队的最大希望。

  中国力量:女子飞碟双向项目,中国最大的骄傲是巴塞罗那冠军、四川老将张山,当时飞碟还未分男女,张山在一堆男选手的注目下登上了最高领奖台。继张山后,练过武术、田径,后来才与射击打交道的山东姑娘魏宁逐渐成为中国女子飞碟的代表人物,

  她的成绩册也不逊色:2001年和2002年,她连续两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2003年又夺得飞碟世锦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魏宁以93中获得亚军。在该项目上,魏宁目前以2047分排名世界第一。

  雅典后的一段时间里,魏宁经历了一段起伏,在世界大赛中接连失手,很少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去年开始,魏宁状态回升迅速,在世界杯和世锦赛的赛场都站上了领奖台。

  世界劲敌:德国的布林克,意大利的卡伊内罗、匈牙利名将伊加利以及斯洛伐克的巴特科娃均有夺金的实力。

  4号准备19:30(决赛)

  杨秀丽捍卫中国荣誉

  中国队在柔道比赛上仅靠“妈妈选手”冼东妹的优秀发挥收获一枚金牌,今日,中国柔道“重量级”选手将登场亮相,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柔道教父”刘永福的关门弟子杨秀丽将捍卫中国女柔的荣誉。

  中国力量:新秀杨秀丽是“金牌教父”刘永福的嫡传弟子,在之前的采访中,从不愿说大话的刘永福表示,假如让他保一块奥运会金牌,那肯定就是杨秀丽,奥运积分一直领先的杨秀丽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柔一大发现。

  值得注意的是,刘永福手下走出过李忠云、庄晓岩、孙福明、袁华4名奥运冠军。上届雅典奥运会,因为孙福明在78公斤级以上级比赛中意外失手,使得刘永福连续5届获得奥运金牌的奇迹戛然而止。不过假如这届奥运会杨秀丽再拿金牌,那么刘永福带出5名奥运冠军弟子的神奇经历还是足以载入史册。

  世界劲敌:杨秀丽的主要对手是日本的中泽沙惠和古巴选手拉沃尔德。在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的决赛中,中泽沙惠战胜韩国选手李昭娟夺金。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拉沃尔德也实力不俗。

  看好杜丽

  除了贾占波的比赛,中国射击队现在还有两个大看点:一是飞碟队能否夺枚金牌;二是王义夫能否超越许海峰。

  为备战奥运,中国射击专门成立了飞碟队,压在他们身上的是一枚金牌的任务。现在刘英姿、胡斌渊、王楠等几个队员都已比过,但只收获了一枚铜牌,金牌的重担也就压在了魏宁的身上。魏宁的双向在赛前就已经被认为是飞碟队的最大希望。不过,魏宁的比赛也不好打,在她的对手中,有四名选手都打出过世界纪录——75靶74中,这个项目的争夺将非常激烈。

  国家射击队赛前的保底任务是3枚金牌,目前已经完成了这个目标,不过射击比赛还没完,王义夫能否超越上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就看中国射击队在剩下这些项目里的发挥了。四年前,许海峰带领中国射击队获得了4枚金牌。

  杜丽也要在今日出场,赛前曾有很多人看好她的气步枪,我却看好她的三姿。杜丽从去年起狠抓了这个口径项目,很有起色,在今年国家队的选拔赛上,杜丽打出了590环的好成绩。

  再者,杜丽的气步枪失利不会对她今天的比赛产生太大的影响,反而是次难得的清醒机会。9日的比赛后,杜丽有4天的调整时间,足够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