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罗斯冠军心声 阿尔比耶夫:回车臣盖座新房子

  本报莫斯科8月13日电  在12日举行的奥运会摔跤比赛中,俄罗斯选手纳济里·曼基耶夫摘得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金牌。这是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另一名俄罗斯选手伊斯兰—贝卡·阿尔比耶夫在60公斤级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为俄罗斯赢得第二枚金牌。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说,奥运会的第四天,俄罗斯代表团的紧张气氛达到了极限。“如果我们今天还拿不到金牌,就极有可能输掉所有比赛。”当曼基耶夫和阿尔比耶夫进入决赛时,连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和体育部长穆特科在内的俄代表团官员都冲到了摔跤比赛大厅。当曼基耶夫胜出时,这些体育官员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

  曼基耶夫出生于印古什共和国,有13个兄弟姐妹。他最小的弟弟也是摔跤队员。当俄罗斯记者问及将如何花掉冠军奖金时,他说:“我要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和纳兹兰开公司,好给兄弟姐妹找份工作。”曼基耶夫的兄弟阿斯哈布接受采访时说:“我想给曼基耶夫打电话祝贺,可怎么也打不通。在他比赛之前,我三天三夜没睡好觉。现在,我们家来了好多亲戚朋友。要庆祝好几天呢,大家都希望尽快见到曼基耶夫。”

  阿尔比耶夫今年才20岁,出生于俄联邦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2005年进入俄国家队。他在赛后说:“我的愿望是,回格罗兹尼盖一座新房子。”他还透露说,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在他出征北京奥运会之前就许诺,如果他在奥运会上摘金,就给他一定的奖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