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评论

港报:跳水"秦王"搭档实力强 技术好取胜高难度

8月13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国组合秦凯/王峰技压群雄,夺得冠军,为中国奥运军团摘取第16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3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国组合秦凯/王峰技压群雄,夺得冠军,为中国奥运军团摘取第16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8月14日电 中国队的黄金组合王峰和秦凯不负众望力压强手俄罗斯以及加拿大,获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4年前的雅典,中国队触手可及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得而复失”。4年后的北京,王峰和秦凯这对搭档,用无懈可击的表现将这枚男双跳板金牌揽入怀中。香港文汇报报道称,这对“秦王”组合凭借强劲实力以及过硬的技术加上高难度的动作而取胜。

  跳水生涯坎坷 王曾萌退意

  王峰在如愿夺冠后说:“我真的很激动。

赛前我的感觉就很好,很放松。”

   “我要把这枚金牌献给教练和家人”,22岁的秦凯却是年少老成,来自陕西的他说。“赛前我并不紧张,昨天晚上我还在听音乐呢。”

  现年29岁的王峰,5岁半时在幼儿园里被当地体校选拔为体操苗子。1987年8月,8岁的王峰被省队跳水教练偶然相中后,改行练起了跳水。

  王峰的跳水生涯非常坎坷。当跟他同龄的跳水运动员都已经纷纷在奥运会上摘金而归并退役之后,王峰还只是个默默无闻的省队队员。1999年,心灰意冷的王峰曾经短暂退役回家,王峰的教练王申涛到他家里找到了王峰,觉得他在跳水方面有潜力,希望他回来继续练。而这次复出也彻底改变了王峰的跳水生涯。

  2000年,已经21岁“高龄”的王峰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2004年时,他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第4名。

  在王峰家的客厅里,有一个壁橱,里面摆放着大大小小99枚奖牌,这些都是王峰这20多年来获得的奖牌,但唯独没有一枚奥运奖牌。这成为王家的遗憾,也同时令家人对2008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王峰的父亲王道军表示,“我们全家人最大的愿望是能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他爷爷80多岁了,天天盼着那一天。希望奖牌满百”。

  稳重能顶压力 秦遇难越强

  而1986年出生的秦凯,从4岁到9岁,一直在西安市业余体校学习体操。秦凯9岁那年,张挺教练的太太谭敏看中了秦凯,并有意培养这棵跳水苗子。秦妈妈亦很配合地送儿子到北京训练基地。这一送就开启了秦凯的职业跳水生涯。

  秦凯性格中并没有同代人的浮躁,更多是稳重和智慧。在多次国际比赛中,他的表现让观众眼前一亮,越是大赛就越能顶住压力,越是困难就越是发挥出色。

  王峰和秦凯自去年搭档以来几乎未遭败绩。经过一年多的磨练,他们的配合也日臻默契,在2007年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全部三站比赛中,全胜凯旋。可见“秦王”搭档实力的强劲。

  王峰的个人技术非常过硬,而秦凯则以稳定著称,他们的互补性非常的好。并且,他们在比赛中的动作难度都高于对手,这也是他们取得高分的关键。(于永杰、杨奕霞、赵文存、熊晓芳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