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欲进八强先取哈队 韩国队坐稳小组首位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三轮的较量,各小组的强弱之队互有交手,逐渐看出了小组出线形势的端倪。中国队虽然开场连败,但拿下安哥拉意味着进入八强的目标已经完成一半。而两组中的弱旅安哥拉队和瑞典队三战皆负,净胜球最少,恐怕是难逃垫底出局的命运。挪威队和韩国队继续保持净胜球领先的强劲势头。

  虽然冠军热门挪威队暂时领先,但它接下来还要面对法国女手、罗马尼亚女手两位劲敌。挪威队此前取得的三连胜分别来自排名靠后的中国队、安哥拉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净胜球也只领先第二名的罗马尼亚队3个。挪威与法国两队之争,即便法国人发挥超常斩落欧洲冠军,暂时也难以颠覆两队的名次,毕竟净胜球方面法国落后许多。如此看来,最后一轮挪威对阵罗马尼亚,成为了小组关键之战。倘若挪威队胜出,她们就能风光地小组第一身份迎接B组第四名的挑战。倘若挪威队连输两场,不仅头名保不住,甚至可能落至第三。不过,这种可能性极小。

  法国姑娘为争好名次,与中国队的恶战是不可避免了。而中国姑娘们首要的任务是战胜多哈亚运会亚军队伍哈萨克斯坦,确保小组出线。

  安哥拉与哈萨克斯坦将在最后一轮兵戎相见,目前她们同病相怜,三战皆负,暂时垫底。接下来她们要面对的分别是罗马尼亚队和中国队,相比之下,安哥拉几乎没有胜算,最后一轮的对阵只有对先取得一胜的球队才有意义。罗马尼亚女手的变数最小,因为她们豪取的三连胜分别来自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法国队,前二的位置必有一席。

  B组因为韩国的异军突起和巴西的频频爆冷,先前一直有些局势不明。韩国姑娘无疑是本届奥运会女手比赛中风头最劲的。她们先是逼平了欧锦赛霸主俄罗斯,然后又大比分生擒德国队。若不是俄罗斯人拿巴西女手开刷,取得28比19的胜利,恐怕她们与韩国队的净胜球差距无法缩小到5个。然而,俄罗斯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实力不容小觑的匈牙利和德国女手,开赛至今表现一直不稳定的俄罗斯姑娘们恐怕要好好谋划剩下的两场小组赛,以便为自己博个好名次。反观韩国队,她们也有机会拿巴西开刀,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还有一场与匈牙利之战,以她们目前表现,胜算极大。如此一来,韩国女手稳坐首位。

  匈牙利继上一场被巴西逼平之后,许是知耻而后勇,以1分险胜了实力相当的德国队,占得先机。匈牙利女手接下来要轮番对阵强大的韩国女手和俄罗斯女手,即使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并不会影响它的排名。因为德国队接下来取胜瑞典队问题不大,而和俄罗斯交锋恐怕难逃匈牙利的命运。如此推算,即使匈牙利两胜一平两负的战绩较之德国队的两胜三负,积分仍然领先1分。

  巴西女手姑娘们在本届奥运表现抢眼,可惜还是难逃出局的命运。她们剩下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韩国队和瑞典队,目前无胜率的她们只能把命运寄托于德国队的表现,但德国毕竟是老牌劲旅,不胜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巴西队出线渺茫。而瑞典队更是已经提前出局了。

  (茜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