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稳获冠军仍执著地破纪录 罗格起立为刘春红鼓掌

  什么样的比赛能够吸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身影?罗格不是来看举重比赛的,而是来看一个人,那就是中国的刘春红,一个在雅典奥运会上一场比赛连破世界纪录的神奇姑娘。  

  我们需要她,我们需要她带来更多的惊喜。

”——国际举联官员莫拉

  俄罗斯姑娘斯里文科出场了,开把重量只有110公斤,刘春红不禁笑了笑。大屏幕上,她的开把重量停留在123公斤上,一开始刘春红就要把世界纪录夺回来。前来“踢场”的斯里文科显得底气不足,在115公斤上浪费了一次试举机会的她,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刘春红表演。

  此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坐在观众席上,他要欣赏中国女“大力士”如何挑战世界纪录,并如何一次次将这个纪录提升到难以到达的高度。

  当所有的竞争者都完成了比赛,刘春红才稍稍调低了自己的开把重量,120公斤,第一次出场的刘春红轻松地举起了这个足以保证金牌不会旁落的重量。此时,刘春红笑了,因为她知道,她熟悉的氛围回来了,又可以在赛场上延续自己的业余爱好了——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如果她能再夺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将成为国际举重的传奇。——前美国举重队主教练

  125公斤,轻松,新的世界纪录;128公斤,还是轻松,还是新的世界纪录!如果不是举重只允许有三次试举,刘春红的“规定动作”可能还会延续下去。罗格主席忍不住站了起来,向这位举重百年最佳鼓掌致敬!在稳获冠军之后,刘春红还能如此执著地坚持打破世界纪录,这不正是对“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诠释吗?

  此时,13公斤的鸿沟也足以让斯里文科提前放弃了追赶的念头,挺举的意义就是等待刘春红在新的世界纪录上画上自己的标尺。甚至斯里文科在确保一枚银牌之后就放弃了努力,加入观众的行列,甚至担任技术代表的阿蒂拉都放下了手边的工作,加入观众的行列……刘春红没有让人失望,149公斤,轻松,新的世界纪录;158公斤,轻松,新的世界纪录!!刘春红用4举5破世界纪录的表演让北航体育馆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教练马文辉第一个冲了上来,和刘春红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四年前,放弃最后一举的刘春红欠他这样一个拥抱,四年后他们可以尽情地享受站在世界之巅的美妙。刘春红哭了,一向开朗爱笑的刘春红抱着教练像孩子一样哭了,不过,这泪水流到嘴里也是甜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