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将与安哥拉交锋 八强目标在于必胜此役

  14日,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将迎来第三轮比赛,遭遇两连败的中国男篮将与安哥拉队交锋,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必须要拿下这场比赛,否则进军8强的希望也将破灭,而安哥拉队也希望能重演斯杯击败中国队的一幕。

  12日的男篮小组赛中,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虽然以97比76负于美国“梦八队”,但是其顽强的斗志与球技博得广泛好评,也算是一支劲旅。这场极具看头的比赛强烈地吸引着球迷们的眼球。

  中国男篮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痛失胜良机,带着14分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球队在加时赛中落败。

  中国男篮的失利让人感到惋惜,不过球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斗志值得称道,面对安哥拉队时,中国队如能够发挥出对阵西班牙队时的水平,那么中国队的胜算极大。

  毫无疑问,姚明将是中国队最大的优势所在,安哥拉队内线身高处于明显劣势,所以姚明将是中国队的主攻点,队友们能否给他送出更舒服的传球,这将成为比赛的一大致胜点。对阵西班牙队时,姚明在内线给予对手的压力不够大,对阵安哥拉队时他要表现得更有攻击性,他要给予球队更大贡献。

  刘炜、王治郅和朱芳雨在与西班牙队一战中都有不俗表现,在第三轮比赛中他们如能延续这种发挥,中国队的胜算将更大。中国男篮球员们要把握住外线的空位投篮机会。陈江华的突破极具威胁,但在进攻的组织上做得并不好,也许尤纳斯可以考虑给他一些机会。

  安哥拉队同样遭遇两连败,先后输给德国队和美国队,与中国队相比,安哥拉队的出线希望要渺茫得多。不过对于安哥拉队来说,争取击败中国队是他们的主要目标之一,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胜利也给予球队不少信心。西普里亚诺的受伤是安哥拉队最坏的消息,他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肩部受伤,可能无法在小组赛中出场,不知道这是安哥拉队的“烟雾弹”还是事实,如果西普里亚诺真的缺阵,安哥拉队后场攻击性将大打折扣。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篮球队制定的内部目标是:在姚明带领下晋级八强。客观而论,拥有两名现役NBA球员姚明、易建联的中国男篮,在主场的确已经具备了进攻好名次的实力。

  不过身处死亡之组,中国男篮已遭遇两连败,在第三轮对抗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失利的话,中国男篮将被八强拒之门外,如果此场胜出,接下来再战胜德国,中国男篮将梦圆“北京2008”。

  八强目标 必 此役

  14日 14时30分 奥运频道

  观赏指数★★★★★

  中国VS安哥拉

  中国队:

  刘炜、孙悦、朱芳雨、易建联、姚明

  安哥拉队:

  帕劳、莫拉莱斯、科斯塔、戈麦斯、明加斯

  预计首发阵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