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中国姑娘举起三项纪录 让俄媒体连惊呼“神话”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记者丁飞 环球时报记者朱凯报道六次出场,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13日,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把北京奥运会的举重赛场变成了她一个人的舞台。她最终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的完美表现成功卫冕,摘走女子69公斤级奥运金牌。

刘春红的表现让世人惊叹,许多外国媒体高呼,又一个举重天才诞生了!而在此之前,刘春红已被国际举联评选为“百年最佳举重运动员”。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刘春红一举成名,以三破世界纪录夺冠的成绩完成了她的巅峰之作。雅典夺冠之后,饱受伤病困扰的刘春红成绩下滑,她也被迫改到了75公斤级。2006年,刘春红在世锦赛上右肘关节受伤,状态一泻千里,此时的刘春红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挫折,俄罗斯人斯利文科开始崛起,她一举囊括三枚世锦赛金牌。2007年世青赛上,斯利文科又打破了由刘春红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输给斯利文科后,我当时就决定要埋头苦练,想着一定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把金牌夺回来。”刘春红回忆道。北京奥运会上,刘春红再次与斯利文科相遇,而这次,刘春红强势归来,不仅破了世界纪录,而且以超出对手31公斤的巨大优势夺冠。“06年的伤病,到07年的苦练,今天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经历了沉浮起落的刘春红赛后显得十分激动:“今天看来,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俄罗斯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当刘春红稳稳举起158公斤时,俄解说员在言语中充满着难以言表的激动,连说三句:太棒了。很多俄罗斯网友在赛后评论说,“中国姑娘创造了神话”。德国《莱茵在线》的文章称,中国实在太强大了,他们没能包揽所有金牌的原因是因为限制了参赛人数不能参与其他级别。路透社也发表评论说,中国举重女将刘春红在赛场上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引来全场观众的惊呼,那不是担心她试举失败的惊吓呼声,而是为她又一次打破世界纪录而惊喜的欢呼。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认为,这是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中斩获的第六枚金牌,举重俨然已和跳水、乒乓球一样,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梦之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