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别样奥运冠军别样刘春红 女大力士专爱弄绣花针

  尽管刘春红在赛场上5次刷新世界纪录,早早就让金牌没有了悬念,但走下赛场她确是一个多面手。她身兼“世纪最佳”运动员称号,同时也是漫画迷、麦霸,更不失女孩爱美的天性。

  “麦霸”刘春红

  歌喉嘹亮,最爱《征服》

  别看刘春红在场上是个“大力士”,在场下她也有自己的爱好。

据了解,中国举重队从来都不缺乏“好嗓子”,但刘春红却是举重队公认的“麦霸”。每次全队出去唱歌,刘春红都抢着麦克风不放,她喜欢在队友面前展现自己的歌喉,而且这歌声相当美妙,赢得教练和队友们的一直赞誉。

  刘春红最喜欢唱那英的《征服》,底气十足的刘春红唱起《征服》来,如同她在赛场上征服沉重的杠铃一样,赢得满堂喝彩。除了那英的歌,刘春红还擅长林忆莲、陈小春的歌,用她队友的话说,刘春红全是挑战高难度,要么是高亢的声音取胜,要么是用快速的Rap征服她的听众。

  “艺术家”刘春红 漫画高手,喜欢被欣赏

  除了在唱歌的天赋外,刘春红还是举重队有名的漫画家,没事的时候刘春红就画漫画,这已经成为她训练之余放松的小秘诀。每次画完,刘春红都会将自己的作品收藏起来,没事的时候再拿出来欣赏。

  只不过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当记者知道刘春红有画漫画的爱好后,都让她拿出自己的作品来欣赏。慢慢地刘春红擅长漫画的事情便传开了,总有记者和队友来借漫画欣赏,慢慢地很多多年珍藏的作品都遗失了。对此,刘春红并不介意,她常说,“那么多人欣赏我画的画,高兴还来不及呢,可能他们喜欢收藏,就留下了吧。”

  “绣女”刘春红 喜欢十字绣,送恩师“骏马”

  别看刘春红在举重台上力举千钧,但在场下她还擅长绣花,只不过她绣的都是“十字绣”,而且所绣的作品越来越大,越来越费神,不过她总是乐此不疲,从来没有因为失去耐心而半途而废过。

  其实,要想欣赏刘春红“十字绣”的作品很简单,目前她送给恩师的“骏马图”还挂在马文辉的办公室。用刘春红的话说,是马文辉这个伯乐发现了她,所以她将“骏马图”送给马文辉,希望恩师还能发现更多的千里马,为中国女举作出更多的贡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