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奥运会之后还有全运会 王峰想跳到2012伦敦奥运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13日北京报道

  29岁的王峰,是和田亮一起入队、现在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很多人认为,拿到了奥运会金牌的王峰已经“功德圆满”,他将在十一运会之后退役。王峰则表示,“如果可能,我会跳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第六轮结束后,王峰和秦凯拥抱在一起,尽管分数还没打出来,但他们知道:冠军跑不了了。在中国跳水队,以29岁的“高龄”获得奥运会金牌,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王峰的感触非常深,“这一路走来确实非常不容易,但参加奥运会和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一直是我的目标。今天,这个目标终于实现了,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王峰认为,金牌属于他和秦凯,属于中国跳水队,“我们有着很好的后备力量,短时间内就可以从各省调上一些优秀的选手,再加上每天都要进行严格的训练,所以中国跳水队的成绩一直不错。”

  王峰这番话,很容易让人认为他有了退役的打算,对此,王峰进行了否认,他说:“奥运会后还有明年的全运会,如果我的身体和国家队方方面面都允许的话,我想我一定会留下来,一直跳到2012年奥运会。”

  上图:13日下午,最后一跳入水后,王峰紧握的胜利的拳头最先伸出水面。在当天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中,中国跳水梦之队时隔八年之后再次成功折桂。本届奥运会,山东的首枚金牌也随着这个胜利的拳头“浮”出水面。

  右图:从水中走上岸,王峰再次挥舞着拳头向观众致意,夺冠的喜悦溢于言表。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军 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