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海神穿着鲨鱼皮

  搬张凳子坐下歇歇吧,卡尔·刘易斯;珍藏好你的旧体操服,科马内奇;还有你,杰西·欧文斯,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回忆!再见,马克·斯皮茨,很快你就不必再整天叫嚷没人能打破你的纪录。以上几位都是伟大的奥运选手,但他们属于历史,而菲尔普斯属于现在。

  昨天,菲尔普斯跳进“水立方”凉爽的泳池前,收到高中同学发来的短信,那上面写道:“成为奥运第一人的时候到了。”这时候就是现在,菲尔普斯轻松地赢得了他的第10块和第11块奥运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夺金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在这一瞬间,菲尔普斯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集齐八枚金牌暂时变得无足轻重,就算他做不到这一点,也已经确立了自己的终生成就。从一个身患注意力缺损多动症的孩子到奥林匹亚山顶身穿“鲨鱼皮”泳衣的海神,菲尔普斯用了23年,这是一段何等奇妙的旅程。

  “历史上夺金最多的奥运选手,这个头衔念起来怪怪的,对此我无话可说。”菲尔普斯表示,他也确实用不着多说什么,每一块金牌都能替他讲述一个故事。美国男篮是本届奥运会上身价最高的球队,可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和他们的队友,也选择来“水立方”看菲尔普斯创造历史。

  奥运会开始前,菲尔普斯只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泳将之一,现在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奥运选手。美国男子游泳队教练埃迪·里斯这样评价菲尔普斯:“在任何一项体育运动中,没人能像他这样获胜,他不但频频打破世界纪录,还一次次让对手和观众为之折服。”

  没有什么能阻挡菲尔普斯,哪怕是进水的泳镜。游泳的人都知道,泳镜进水会让你睁不开眼,这就像不系鞋带参加马拉松比赛一样。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的最后50米就是在一片黑暗中游完的,他的成绩是1分52秒03,又一项世界纪录。

  “我本来想游到1分51秒以下的。”爬出泳池的菲尔普斯对自己的新纪录还不满意,“不过考虑到比赛中遇到的情况,我能游出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我根本看不见游泳池壁,只能在心中默记划水次数来估计距离,同时祈祷自己不要输掉比赛。”

  大约一个小时后,菲尔普斯再次翻身跳进泳池,帮助美国再摘一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负责游第一棒的菲尔普斯游得如此之快,以至于差点超越了自己一天前创下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菲尔普斯的惊人速度和全能技术,让他的前辈都惊若天人。

  “我看到科比坐在看台上,他是来见证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获胜的。”前男子200米蝶泳奥运金牌得主梅尔文·斯图尔特说,“想象一下,科比要是夺得羽毛球金牌,那将是多么不可思议,而菲尔普斯就能在各种泳姿和距离的比赛中称霸泳池。”

  袁汉 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