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天才选手毅力惊人 “菲鱼”的肺活量高达一万五

  如果单看菲尔普斯一次次创造世界纪录,你一定会觉得这个小子疯了,他简直是“超人”。事实上菲尔普斯确实有“超人”的一面,但又不全是,更准确地说,菲尔普斯所取得的成绩是天赋+努力的结果。  

  天赋=肺活量+乳酸

  身高1.97米、79公斤的菲尔普斯,肩宽腰窄,是典型的游泳选手的体格,但他却又是典型中的另类,因为他的上肢特别长,而腿特别短。

“蝶泳腿好是菲尔普斯的杀手锏,仰泳、自由泳和蝶泳的蹬腿动作有些类似。菲尔普斯在这方面有独特的技术,转身时,常常比其他选手浅,所以快。”前奥运冠军钱红这样解释菲尔普斯神奇的奥秘。而另一位奥运冠军罗雪娟似乎更仔细研究过菲尔普斯,“菲尔普斯肺活量达到一万五,乳酸分泌却是正常人的一半,所以不太容易疲劳。”而正常人的肺活量为3500左右。  

  天才=刻苦+毅力

  “如果你休息一天,实力就会倒退两天。”这是菲尔普斯的座右铭,菲尔普斯一直深信,“如果浪费两天的话,也许就再也追不回来了。”一直以来“神童”都坚持早上5点钟起床训练的习惯,从未间断。更让人惊叹的是菲尔普斯的毅力,他在过去的7年时间,2500多个日子中仅有5天没有下过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