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一场比赛破五项世界纪录 有且仅有刘春红能做到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

  8月13日北京报道

  “嗨!”每次走到杠铃前,刘春红都要这样大喊一声,为自己鼓劲。13日,刘春红6次试举全部成功,5次打破世界纪录,以28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女子69公斤级冠军,想不提劲都不行!

  就是要让对手害怕

  刘春红到底还行不行?实际上还是有很多人心存担忧。



  不过,最清楚自己状况的是她自己和教练马文辉。当其他的对手为110公斤的重量脸红脖子粗的时候,刘春红挂出了她自己的抓举开把重量:123公斤。

  这的确是一个令对手恐惧的重量,直奔斯里文科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

  看到对手的比赛表现,中国队调整了战略,刘春红第一把改成了120公斤,轻松举起之后,她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5公斤。

  纪录一个接一个

  抓举第二把,刘春红就冲着世界纪录去了。

  本来她选的是122公斤,但很快她就调整了策略,直接叫了125公斤,比世界纪录多两公斤。

  “嗨!”一声大喊,杠铃轻松举起,刘春红打破世界纪录。第三把,刘春红把重量增加到128公斤,再次举起,不仅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而且将领先优势增加到13公斤!

  对手被迫主动放弃

  没有对手了,大家都抢银牌去吧。

  斯里文科确实有实力,挺举第二把,她举起了140公斤,这就意味着,她可以稳获亚军了。

  第二次挺举成功之后,斯里文科看了看告示牌,那里显示刘春红要的开把重量是153公斤。超越刘春红太困难了,斯里文科轻轻摇了摇头,告诉裁判,她第三举放弃。

  这时,刘春红才准备出场。第一把,她把重量改成了145公斤,如果举起这个重量,她将稳获金牌。

  轻松举起之后,刘春红把成绩增加到149公斤,她的表演时间开始了。

  又是一声大喊,刘春红将杠铃举过头顶,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次打破的是总成绩纪录。

  但这显然不是最终目标,马文辉给刘春红叫了158公斤,比斯里文科的挺举纪录多一公斤。

  这一举,她在打破挺举世界纪录的同时再次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奥运会一场比赛打破五项世界纪录,这个成绩只有刘春红能够做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