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秦凯:与田亮无可比性 偶像萨乌丁为我捡过毛巾

  秦凯成名后面对媒体的采访,他的回答也很精彩。

  颁奖过后在“水立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你拿到金牌后最想把它给谁挂上?他说,给我的家人和培养我的教练。有人把他与田亮比,秦凯说,我进队时,个子才到田亮的腰部,我俩真的没有可比性,一个是跳台,一个是跳板。

但我从小就渴望自己能像师兄田亮一样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9岁那年,教练说:“谁能第一个跳下去,就有奖品。”在其他孩子还在为要不要跳犹豫不决的时候,秦凯一马当先冲了上去,一头扎入水中。有人问是不是为了教练的奖品?秦凯说这么做是为了体会那种英雄的感觉。

  谈到自己的偶像萨乌丁时,秦凯得意地说:“他还给我捡过毛巾呢!”当时秦凯正在三米台上做准备,按照惯例,跳水运动员站在台上后,都会将手中的毛巾丢到下面的地板上。秦凯丢毛巾时,缺乏准头,把毛巾扔到了水池边上。结果,他一低头就看到萨乌丁铮亮的脑壳,他正趴在那里帮他捡毛巾。秦凯透露,在他15岁时,圈内很多教练见到他时,都会喊他“小神童”。但由于中国跳水人才辈出,“小神童”一直没有在国际大赛上一鸣惊人。而被同样称为“小神童”的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三米板银牌,秦凯当时不服气,他说:“从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参赛,我觉得自己的实力不比他差,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想证明自己。

  来自陕西体育界的评价

  今天,秦凯拿了金牌后,他与队友王峰长时间的拥抱,然后在现场领完奖,他又攀上1米多高的观众看台与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恩师张挺、谭敏隔着围栏握手,感谢他们的栽培。

  李明华对秦凯的表现高度评价,她说秦凯今天发挥神勇,稳定的心态、稳定的技术动作,给人一种力量。他取得的这枚金牌是省跳水队多年打基础,培育的结果,特别是教练张挺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当然,秦凯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出色,通过国家队教练的精心打造,才有了今天的好成绩。我们要感谢他们,同时向秦凯表示祝贺,祝贺他为国争光,为陕西夺得了本次奥运会的第2枚金牌。

  “金牌教练”张挺说:“秦凯今天的表现很出色,技术动作和水平都发挥出来了,特别是在大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冷静和稳定令人惊讶,看来秦凯经过大赛的洗礼,已经成熟了,他今天与队友王峰的配合相当协调,特别是两人的同步做得很好,裁判给他们打的分也很高。总之我要祝贺这孩子。”

  田亮今天在中央电视台专门解说了这场比赛,他在赛前就对秦凯作了评价,他认为秦凯头脑冷静,综合表现比实际年龄更成熟,夺取金牌很有希望。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