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女团创造历史 勇夺奥运金牌终圆24年梦

  8月13日,女子体操团体决赛。这是一场简单的较量,因为中国的竞争对手只有美国,这又是一场紧张的比赛,因为两队的分差是如此微小。

  第一个项目是跳马,杨伊琳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程菲顶住了压力以16分的高分演绎了完美一跳。

最后上场的邓琳琳也夺得了15.250的高分,但是美国队更胜一筹,出色的完成全部动作,第一轮过后中国队落后了0.525分。

  在高低杠的对决中,美国选手梅尔获得了15.725分,第二个出场的约翰逊获得了15.350分,而最后一个上场的美国队员柳金获得了16.900分。中国姑娘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首先上场的江钰源发挥非常不错,得到了15.975分,她的出色发挥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杨伊琳又以完美的动作拿下了16.800分。最后一个上场的小将何可欣,没有受到资格赛失误的影响,发挥出了自己水平,拿下16.850分。中国队出色的表演让自己反超了美国1.125分。

  第三项平衡木一直以来是难度很大的项目,也是出现失误最多的一个项目。打头阵的程菲掉下了器械,让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她只得到了15.150分。但是随后上场的小将邓琳琳发挥稳定,获得了15.925分,第三个上场的李珊珊表现得更加出彩,获得了16.05分的高分。美国队死死咬住中国队不放,硬是扳回了0.125分,三轮之后中国队领先整整1分。

  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中,首先上场的美国老将萨克拉莫尼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14.125分的低分。在之后的两位选手虽然得到了15.2分和15.1分,但是还是“无可奈何花落去”。随后上场的中国小将邓琳琳得到了15.15分,江钰源也没有失误拿到了15.20分。队长程菲的压轴表演掀起了全场最后的高潮,出色的表演让人们看得如痴如醉,她以15.45的最高分托起了中国体操女队奥运历史上的第一块团体金牌。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