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堪称百年难遇举重天才 勇夺金牌三破纪录

  8月13日下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刘春红表现出色,成功卫冕,同时还打破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为中国举重队夺得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

  刘春红练习举重纯属偶然,一开始她练的是柔道,作为有希望的苗子,她被送到了烟台市体校。

到那里后,由于她的身材矮小,教练让她改练举重,从此刘春红便开始了与杠铃的“亲密接触”。

  在2001年的全运会上,年仅18岁的刘春红便获得69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此后刘春红不断取得佳绩,尤其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刘春红以抓举成绩122.5公斤、挺举153公斤、总成绩275公斤打破了由她保持的女子69公斤级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并在2005年被国际举重联合会评为 “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

  2006年世锦赛,刘春红肘关节韧带撕裂,不得不退出了比赛。2007年复出后,在世锦赛中只获得抓举一枚金牌和总成绩一枚银牌,而俄罗斯黑马斯里文科夺得挺举、总成绩两枚金牌,并以276公斤刷新了刘春红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比赛,刘春红和斯里文科再度对决。最终刘春红六把试举全部成功,以286公斤高出了第二名斯里文科31公斤的巨大优势再度折桂,并连续5次改写了世界纪录,用完美的表现向世界证明她是女子举重69公斤级独一无二的王者。

  王戈华 向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