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北岛康介200米蛙泳破奥运纪录 轻松加冕双冠王

  华奥星空讯 在8月14日上午进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以2分07秒64的成绩打破了由他保持的2分08秒61的奥运会纪录,获得金牌,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的第二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里卡德以2分08秒88获得银牌,法国选手迪博斯克以2分08秒94获得铜牌。

  在12日晚进行的预赛中,匈牙利选手久尔陶以2分08秒68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但仅仅过了一天,北岛康介在13日上午就用2分08秒61的成绩再次刷新了奥运会的纪录。

  在今天的比赛中,北岛康介一出发就获得了领先的优势,但优势并不明显。澳大利亚选手里卡德在北岛康介身后紧紧追赶。不过在后50米,北岛康介逐渐把领先优势扩大为半个身位,以2分07秒64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北岛康介是当今亚洲男子泳坛第一人。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打破尘封了10年之久的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后,北岛康介又在2003年世锦赛上打破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并获得了这两个项目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北岛康介已经获得了男子100米蛙泳的金牌,并且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目前男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正是他今年6月创造的,由于男子蛙泳好手美国人汉森在本国的奥运选拔赛上意外失利,使得北岛康介在这个项目上没有了强力的竞争对手。对于北岛康介来说,这项比赛只是一场自己和自己世界纪录的竞争,但是遗憾的是他没有能够再次破世界纪录。不过,北岛这次卫冕还是创造了一个纪录,他追平波波夫,成为了第二位连续两届奥运会在两个项目上实现卫冕的选手。(秀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