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团次轮:国乒3-0澳大利亚 王励勤演“蹦极”

视频:王皓励勤配合绝妙 男团双打中国胜希腊
视频:王皓励勤配合绝妙 男团双打中国胜希腊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小组阶段的争夺。今天早上中国男团率先出场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小组第四档次的澳大利亚队。结果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取得小组两连胜。老将王励勤作为第二单打出场,他先6-11输给世界排名147位的威廉-亨泽尔一局。随后的三局比赛他大部分时间比分落后,最终上演惊险“蹦极”的王励勤才非常艰难地3-1战胜对手,王励勤的状态令人担忧。

  王皓3-0凯尔-戴维斯

  王皓今天作为第一单打出场,昨天他在与希腊队的第二场单打中表现不够兴奋,看得出世界排名第一的他正在逐步升温自己的奥运比赛感觉。今天他的对手是澳大利亚的凯尔-戴维斯。

  开局后王皓并不是很顺,凯尔-戴维斯非常积极主动地进攻,王皓很难将比分差距拉开。5-5之后,王皓曾取得7-6的领先,但凯尔-戴维斯立即凭借大力正手扣杀以及王皓的一次失误将比分追成8-8。王皓在关键时候没有手软,他连得3分将第一局的比分锁定为11-8。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手逐渐热起来的王皓加快了进攻,他立即取得6-2的领先,随后王皓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9-3。10-4获得局点后,王皓以11-7将局分优势扩大到2-0。第三局开局阶段王皓同样取得3-1的领先,随后王皓继续以5-3继续保持优势。接下来的比赛完全是王皓的个人表演。8-4之后王皓连得3分以11-4结束战斗,3-0完胜凯尔-戴维斯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王励勤3-1威廉-亨泽尔

  王励勤随后登场对阵澳大利亚的威廉-亨泽尔,威廉-亨泽尔上手就抓住王励勤进入状态慢的弱点连续进攻得分,中局阶段王励勤以3-7落后,随后威廉-亨泽尔以10-5获得局点,王励勤挽救了一个局点后以6-11丢掉第一局。

  威廉-亨泽尔是澳大利亚第一男单,世界排名147位,而世界排名第四的王励勤今天的确发挥得很令人揪心。第二局开始后,王励勤的正手杀伤力完全被压制,威廉-亨泽尔一度取得7-1的领先,王励勤在最危机的时刻爆发出来,他将比分追成8-8。但随后威廉-亨泽尔利用自己的两个发球,以10-8再次获得局点。王励勤再次将比分追平,10-10。随后王励勤继续连得两分,非常惊险地以12-10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王励勤以4-1开局,威廉-亨泽尔立即将比分追成4-4。中局阶段王励勤稳住阵脚以7-5领先对手,但今天状态神勇的威廉-亨泽尔立即将比分逆转为9-7。王励勤随后连得4分以11-9将局分逆转为2-1。

  第四局开始后王励勤再次陷入0-3落后的被动局面,随后威廉-亨泽尔中局阶段将优势继续保持,王励勤在5-7的时候开始追分,后来他将比分追成9-9。王励勤最后以11-9非常惊险地取得胜利,以3-1艰难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宝贵的第二分。

  马琳/王励勤3-0威廉-亨泽尔/戴维-扎尔克伯格

  马琳/王励勤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登场,开局他们先取得3-1的领先,随后中国组合又将优势保持到4-2。亨泽尔/扎尔克伯格紧追不舍,但马琳/王励勤在中局阶段继续以8-5领先。但随后澳洲组合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9-8,马琳/王励勤给对手爆冷的机会,以11-9结束第一局的战斗。

  次局开局阶段,马琳/王励勤继续取得3-1的领先。中局阶段马琳/王励勤6-2领先时被对手连追数分,亨泽尔/扎尔克伯格后来将比分追成7-7。马琳/王励勤10-8获得局点,亨泽尔/扎尔克伯格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10-10。最终马琳/王励勤12-10再赢一局。

  第三局马琳/王励勤继续控制场上局面,但他们4-2领先后又遭到对手的顽强追击。中局阶段,中国组合将比分保持为6-3。接下来中国组合继续以8-5领先,马琳/王励勤在10-5获得赛点后,以11-6拿下比赛。最终马琳/王励勤3-0完胜威廉-亨泽尔/戴维-扎尔克伯格,为中国队琐定胜局。(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