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为潮汕老乡争光 林跃夺冠续写潮汕健儿跳水辉煌

  中新社汕头八月十四日电 题:林跃夺冠续写潮汕健儿跳水辉煌

  作者 李怡青 李瑞丹

  被誉为“月亮组合”的中国小将林跃、火亮在北京奥运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上发挥出色,夺得金牌。林跃,这个出生于潮州湘城、只有十七岁的潮汕小伙子,凭借自己的高超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续写了潮汕健儿的跳水辉煌。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潮汕地区就先后培养并涌现出李宏平、李德亮、李巧贤、肖燕娟、孙淑伟、池美兰、林媛霞、蔡玉燕、胡佳等一批优秀跳水运动员,承载着潮汕人对跳水运动的梦想,他们在世界杯跳水赛、世界跳水锦标赛等国内、国际大赛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先后夺得六十多个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谱写了潮汕跳水的辉煌一页。

  在本届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由林跃和火亮组合出战。近乎完美的六跳,终于让十七岁的林跃赢得了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也续写了潮汕健儿的跳水辉煌。

  林跃一九九一年出生于潮州湘桥区一普通家庭,其父母都是园艺工作者,五岁时林跃到潮州业余体校练过两年体操,又在前国家跳水队主教练徐益明所在的“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练了四年跳水,后自费到清华大学跳水队培训。

  林跃小时候非常好动,手脚灵活。潮州市体校提供的一份《潮州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学生学籍表》显示:五岁时林跃能连做十个俯卧撑,七秒跑完三十米,做两个引体向上。潮州市体校校长认为,在同龄人中,如此出色的运动能力比较罕见,他的体格特别轻巧,很适合练体操、跳水一类的体育项目。

  近几年来,林跃锋芒毕露,和搭档火亮横扫国内外几乎所有的男双十米台冠军。林跃家里的墙壁上挂满了奖状和奖杯,都是他南征北战所赢得的荣誉。父母希望林跃能继续发挥体育拼搏精神,不畏强手、勇攀高峰,在八月二十三日冲刺单人十米跳水金牌,为中国争光、为潮汕争光。(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