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直击:陈金轻取意料之外对手 最想打陶菲克

视频:林丹2-0完胜盖德晋级羽毛球男单四强
视频:林丹2-0完胜盖德晋级羽毛球男单四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一个意料之外的对手,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在14日与羽毛球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以2比0轻取中国台北选手谢裕兴,晋级半决赛。

  原本,陈金准备的对手是陶菲克或者黄综翰,“说实话,我挺想跟陶菲克打的。”陈金赛后说,“但是陶菲克输给黄综翰,我又想跟黄综翰打,没想到黄综翰又输给了谢裕兴。”就这样,陈金的对手变成了意料之外的谢裕兴。

尽管对手出乎意料,但陈金没有丝毫地掉以轻心,“我知道他挺强的,他之前战胜了越南选手阮天明,说明他的实力不弱。”

  第一局,陈金赢得很轻松,仅耗时13分钟就以21比8拿下。第二局则艰难很多,陈金一度以7比11落后。“第二局换到了顺风的一侧,战术上限制一下自己,后场不是很好打。而且第一局赢得那么轻松,对手可能当时并不在状态,第二局等对手已经100%进入状态,而自己还在前面(第一局)的感觉,这也让第二局有些困难的原因。”

  在陈金赛前所准备的三名对手中,并没有谢裕兴。但陈金第三个准备的对手、越南选手阮天明第一轮正是输给谢裕兴。陈金说:“阮天明不差,他如果能够战胜阮天明,那说明他也不差。”此前,陈金在国际赛场第一次从未与谢裕兴有过交手。为了这场比赛,陈金只能通过录像来了解对手的情况,但更重要的还是调整自己的状态,用陈金的话说就是“拼自己”。

  半决赛陈金有可能遭遇队友林丹,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挑战世界第一,陈金的回答毫不犹豫:“有信心!”(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