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西班牙男篮提前晋级 德国队落败下场将迎生死战

  奥运官方网站8月14日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早9点,奥运男子篮球小组赛继续进行,在率先开始的一场B组的焦点之战中,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以72-59力克诺维茨基所率领的德国队,提前进入8强,而德国队将在下一场比赛中,迎来与东道主中国队的生死之战。

  德国队是一支特点鲜明的球队,同时他们的优缺点也是异常的突出,进攻中诺维茨基和卡曼组成的“双塔”组合,就连中国队的“姚易”都只能自愧不如,内线超强的进攻能力和对篮板球的控制能力保证了德国队每场比赛阵地战中的优势与效率,但后场能力与板凳深度的不足又制约了他们在赛场上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在西班牙人全面的几乎没有破绽的整体攻防体系面前,德国人今天打的大起大落,前两节依靠着卡曼禁区内的强攻,和高强度的防守,德国队一度领先着西班牙队,分差也一度被拉大到了8分。就像上一场面对中国队时一样,西班牙队开场后并没有更多将球打给加索尔,用他的地位背身靠打冲击诺维茨基,显然西班牙人明白,对手不可能不在赛前着重布置对加索尔的防守策略,然而西班牙开场手感不佳,外线投篮竟然只有6投1中,罚球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上场比赛面结束后,加索尔就严厉批评了队友开局时松懈的状态,但显然包括他的弟弟保罗在内的西班牙队员们并没有把他苦口婆心的话放在心上,随意的出手、对篮板球的懈怠直接导致了他们在开局再次陷入被动。第二节开始后,小将鲁比奥和猛龙控卫卡尔德隆纷纷替换上场,他们年轻而有活力的表现像一记强心剂,一举激活了西班牙的进攻,先是鲁比奥助攻亚历克斯·蒙布鲁投入3分球,紧跟着他又抢断对手控卫格林手中的球,上篮得分,再加上卡尔德隆追平分数的3分球,整个战局的捏转只用了短短的3分钟,上半场比赛结束西班牙队39-36领先德国队。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已经打出气势的西班牙队再也无法被阻挡,开场1分23秒之内的一波11-0终结了比赛的悬念,虽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诺维茨基依旧打的兢兢业业,但无奈今天在对手牛皮糖般的轮番包夹面前,年逾30的“德国战车”并没能充分发挥自己后仰跳投的绝活,3分球的命中率也有可怜的6头1中,全场出手15次命中5球,核心低迷直接导致了下半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局面。下半场双方的分差一直稳定的保持在10分以上,最终赛前雄心勃勃的德国人还是没能提前锁定一个8强席位,比分被定格在了59-72,这个比分也恰当的诠释了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

  全场比赛诺维茨基贡献11分5个篮板,攻击后卫哈曼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西班牙队方面卡尔德隆三分球4投3中,同样拿到了15分,出手次数不多的加索尔也有13分进账。下一场比赛德国队将迎来与东道主中国队之间的生死战,而已经提前出线的西班牙队将带着相对轻松的心态迎来“梦8”的挑战。

  四节比分为(德国队在前):15-12、21-27、12-20、11-13

  双方先发阵容:德国队-8 科纳德·克里斯托夫·维索奇 9 斯蒂芬·哈曼 10 戴蒙德·格林 12 克里斯多弗·卡曼 14 德克·诺维茨基

  西班牙队-4 保罗·加索尔 5 鲁迪·费尔南德斯 9 菲利普·雷耶斯 11 劳尔·洛佩兹 12 波尼·罗德里格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