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何汉斌/于洋完胜挺进4强 85后组合吹响夺金号角

视频:团结一致必胜信心 羽毛球混双中国胜波兰
视频:团结一致必胜信心 羽毛球混双中国胜波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第六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1/4决赛中,中国硕果仅存的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发挥出色,依靠两局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以2-0(22-20、23-21)完胜波兰组合科斯蒂乌奇克/马特乌夏克,喜迎奥运两连胜,昂首挺进混双四强。他们在下轮的对手,极有可能是赛后头号种子、印尼名将诺瓦/纳西尔。

  二号种子郑波/高崚首轮出局,85后小将组合何汉斌/于洋因此肩负起极大的夺金重任,首轮比赛中,两人发挥出色,以2-0完胜英格兰组合英国的克拉克/凯洛格组合,顺利挺进混双八强。次轮遭遇波兰组合科斯蒂乌奇克/马特乌夏克,后者现世界排名第11位,两对组合有过多次交手记录,互用胜负,但何汉斌/于洋近来进步神速,实力上占据不小的优势。

  比赛一开始,何汉斌/于洋配合默契,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3-0的优势。不甘失败的科斯蒂乌奇克/马特乌夏克,依靠力道十足的后场劈杀,很快将比分追至4平。两对组合随后争夺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4平一直激战到8平,关键时刻中国组合率先发力,以10-8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何汉斌/于洋连得2分,以13-11将比分拉开。但随后风云突变,科斯蒂乌奇克/马特乌夏克配合默契,网前扑杀、后场劈吊连续得手,连得4分,以16-14将比分反超,何汉斌/于洋随后跑动积极,打得极为顽强,但状态更出色的科斯蒂乌奇克/马特乌夏克,还是以20-18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国组合顶住了压力,连扳两个局点后,再得两分,反而以22-20逆转赢下首局。

  来到第二局,先失一局的马特乌斯亚克/科斯蒂乌塞克,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先得2分,之后,两对组合争夺地极为激烈,但波兰组合始终以微弱的优势占优,很快确立8-6的优势,之后,何汉斌/于洋奋起直追,依靠默契的配合连续追分,最终以11-10反超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两对组合争夺地极为惨烈,从11平一直激战到18平。关键时刻,何汉斌头顶杀直线得手,马特乌斯亚克回球出界,中国组合以20-18拿到赛点。在对手连扳两个赛点后,中国组合再次以21-20拿到赛点,但之后的争夺极为激烈,波兰组合又挽救两个赛点后,何汉斌/于洋再也没让机会溜走,最终以23-21艰难赢下了第二局,依靠两局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最终以2-0完胜对手,昂首挺进混双四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