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亚雯魏轶力败给队友 与羽球女双冠军擦肩而过

  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记者听到到最多的就是“中国,加油”的助威声。但在昨晚的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记者却听到熟悉的“雄起”声此起彼伏。显然,那是送给重庆妹子张亚雯的。

  晚上21时31分,羽毛球女双半决赛即将打响。

张亚雯/魏轶力VS杜婧/于洋,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中国内战。刚刚给谢杏芳加油助威的球迷们,悄悄收起了手中的五星红旗,因为不管双方谁取胜,都是属于中国的荣誉。

  赛前练球开始,看台上一片寂静,“砰砰”的击球声清晰可闻。记者心想,也许这将是一场球迷们可以平心静气欣赏的角逐。不过,就在此时,记者看台的对面有人用纯正的重庆话喊了一声“张亚雯,雄起”。

  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正是这一句“雄起”,引起了众多的呼应。原来,体育馆里坐了很多专门来为张亚雯助威的重庆老乡,而且还有7名在这里服务的志愿者。比赛还没有开始,记者席对面的看台上就不时传出整齐划一的“雄起”声。听到亲切的乡音,张亚雯挥动球拍向大家致意,并握紧拳头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

  可惜,“雄起”声带来的不是酣畅淋漓的得分,而是难以扭转的被动局面。看着重庆妹子的情况不妙,现场球迷们更是着急,不停地喊着“雄起”。在京工作的重庆小伙张周甚至是一直站着看完比赛的,并一直高喊着“张亚雯、雄起”。“在奥运赛场上,能够看到重庆选手的身影,这是所有重庆人的骄傲。我很早就买了羽毛球的票,目的就是给张亚雯加油。”

  随着比赛的进行,“雄起”声越来越大,而张亚雯/魏轶力的场上形势却陷入绝境。最终,她们还是未能抵挡住杜婧/于洋的疯狂进攻,以0∶2败北。

  那一刻,所有为张亚雯加油的球迷们的脸上都写满了失望,不停地摇头叹息。不过,当张亚雯强忍着悲伤向球迷们致意的时候,他们再度起身,再度喊起了“雄起”。 本报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