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福原爱在中国人气高 中国球迷千里迢迢赶来助阵

  中新网8月14日电 “福原爱,加油!”“别输!”。在乒乓球女团赛场上,一些中国球迷是专程赶来为日本女队的福原爱(19岁)加油鼓劲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9岁的李胜利(音)从5年前起就开始“追随”福原爱,聊到她时眼神也特别明亮,“娃娃脸特别可爱,而她对乒乓球比什么都认真的态度尤其值得赞赏”。

  李胜利为了观看当天的比赛,特地从广东省深圳千里迢迢赶到北京。由于没买到正价票,他花了1千元人民币购买了黄牛票。李胜利热情高涨地说,“只要是福原爱参加的比赛,都会来为她加油。”

  福原爱从小在中国东北辽宁省等地练习乒乓,高中时还参加了中国乒乓大奖赛。瓷娃娃般的可爱长相与略带东北口音的中文,使她在中国成了名人。

  此次团体赛福原爱的首战对手澳大利亚队员苗苗出生于中国,然而现场观众却异口同声地表示“当然是为‘瓷娃娃’加油”,福原爱一亮相观众手中的相机就都对准了她。获胜后福原爱笑着说,“很高兴中国观众为我加油。感觉这里并不是客场,打起球来也更顺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