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独家:房产商赠豪宅遭拒 杜丽不计名利可堪大任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苦尽金来 含泪答谢 压力太大失首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杜丽以总成绩690.3环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的第4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的第19枚金牌。冠军的荣耀会带给很多运动员丰厚的物质回报,但对于杜丽来说,冠军带来的则是无与伦比的荣誉感。

  2004年雅典夺冠,使得杜丽一夜之间成为名人,这个为中国获得雅典首金的年轻女孩,瞬间被媒体炒得火热。一时间,国家、省市的物质和精神奖励一齐袭来,再加上各个企业趋之若鹜,使得杜丽一时难以招架。

  面临成名后的各种诱惑,许多人经不住考验,迷失了自己,而杜丽对此却看得很淡,奥运夺冠后有多家知名企业请她做广告代言人,她都婉言谢绝了。南方有家公司声称只要杜丽到该公司走一遭,就送她一套高级别墅,杜丽笑着说,“我又不在那儿住,要他们的别墅做什么”。

  在采访杜丽启蒙教练周士兵的过程中,周士兵告诉了记者一件很令外人难以理解的事:杜丽雅典夺冠后不久,青岛有位知名房地产商生病在医院打吊瓶的过程中,偶然听闻杜丽是山东沂源人,顿感惊喜万分,连吊瓶都没打完,就拔下吊针跑来沂源,指名要将一套90多平米的房子无偿送给杜丽。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杜丽却拒绝了这位房产商的好意,“当时连协议都摆在杜丽的面前,只要签字这套房子就是杜丽的了。我还和杜丽开玩笑呢,我说你要是不要的话把房子给我啊!”周士兵笑着说。

  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山东省委、省政府等部门多次对杜丽进行了表彰,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佳运动员、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对于这些荣誉称号,杜丽一直默默当成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在她看来,用刻苦的训练和出色的成绩才能最好地回报党和国家的信任。很多人可能不相信,如今的杜丽依然拿着每个月两千多块的死工资,就这样,杜丽对于自己的经济状况还是相当满意的,因为她觉得自己能够养活自己,这已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一个在经济上特别容易满足的人”,周士兵这样评价杜丽。(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