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吴鹏一个未完成的约定 个人最好成绩仍无缘奖牌

  竞报讯(记者杨萌)尽管张琳已经完成了男子游泳历史性的突破,但人们仍然希望作为中国游泳领军人物的吴鹏能够再赢得一枚金牌。但是最终,吴鹏在自己唯一参加的单项200米蝶泳上只取得了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不是吴鹏发挥得不好,实际上他已经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水平涨了一点,成绩差了一点。”这是吴鹏的教练朱志根赛后对吴鹏的总结。

  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吴鹏紧随菲尔普斯之后,获得了男子200米蝶泳的银牌,这在当时是中国男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当时,吴鹏的银牌成绩是1分55秒13,而昨天他的成绩是1分54秒35。成绩上去了,名次却下来了,吴鹏只能感叹对手们的水平实在涨得太快了。“说实话,我们赛前的预计是只要游到1分54秒就可以拿奖牌。结果是,前三名选手都游出了1分52秒的成绩。”吴鹏在赛后无奈地说,“这是以我目前能力无法达到的。即使我发挥得再出色,也不可能获得奖牌”。

  2005年的长沙城市运动会期间,吴鹏父亲突然因病离世。从那以后,拿到一枚奖牌献给爸爸,就成了吴鹏前进的动力和目标。这一次吴鹏没能实现和爸爸的约定,但他的心里却很坦然:“我尽力了,也游出了最好成绩。即使没能实现和爸爸的约定,我想,他也能接受,也会为我骄傲的!”“这次奥运会没有获得奖牌没关系。4年后,我相信,我还有机会!”说这句话时,21岁的吴鹏目光无比坚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