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神仙眷侣杜丽张付 曾为恋爱写保证书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苦尽金来 含泪答谢 压力太大失首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杜丽以690.3环的成绩一举夺冠。五天前,在射击女子10 米气步枪决赛中痛失金牌,泪撒赛场的杜丽,今天终于迎来了笑容灿烂的时刻。

  在前不久“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上,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问到了一个颇为“八卦”的问题——“美国选手艾蒙斯和妻子卡特琳娜,都是射击高手,这几天形影不离。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期待呢?” 当时心情不错的杜丽如此回答:“现在还没有,不过我一定努力,争取按你的意思办。”

  台下一阵哄笑,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杜丽的男友是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得主张付,两人已经确立恋爱关系多年,是射击队有名的“神仙眷侣”。杜丽和张付的恋情浮出水面要追溯到多哈亚运会,事实上两人早在2002年就已经确立关系,只不过一直遮遮掩掩不为外界所知。

  在记者和杜丽启蒙教练周士兵交谈过程中,周教练和记者谈起了杜丽与张付的爱情故事,他回忆杜丽第一次带张付回沂源老家是2004年的元旦。“当时她不是一个人回来,陪同她的还有一个小伙子。杜丽不是一个喜欢宣扬的人,只是说这个小伙子是他国家队的队友,叫张付,东北人。但是大家心里都清楚,杜丽给我们介绍她的男朋友呢。”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因为和自己远在江苏的舅舅关系非常亲密,杜丽想嫁到江苏,不过杜丽自己表示倾向于北方男孩,尤其是那种有男子气概的,不知说这话时她是不是“早有预谋”。尽管在名气上,张付远不如奥运冠军杜丽,不过周士兵却告诉了记者一个小秘密,原来张付曾经是杜丽的偶像。“他们两个谁追的谁我不清楚,不过我知道,杜丽刚进国家队时,张付可是她的偶像。杜丽经常到训练场远远地看张付训练呢。”

  由于射击队平时训练和比赛任务很重,身为国家队主力的杜丽和张付根本没有时间谈儿女私情,而且运动队都有纪律,怕队员成绩受影响,教练不同意队员之间谈恋爱。一开始,杜丽和张付像早恋的中学生一样,小心地隐藏着自己的爱情。不过时间长了,射击队还是知道了这段恋情,于是杜丽写了保证书,向教练保证不会影响训练,两人才得以正大光明地交往。

  周士兵告诉记者,目前杜丽和张付两人都已经到对方家中见过家长,而且杜丽的母亲对“热情懂事”的长春小伙张付很满意,至于婚期,也基本定在了2009年山东全运会结束后。正因如此,杜丽才敢乐呵呵地对记者们说,“争取按你们的意思办”。 (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