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中国女体势如破竹 美体称东道主还能破其夺金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美媒体消息,美国体操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和柳金是关系密切的好友,但却没人认为她们会在周五早晨的比赛中也保持友好。

  两人几个月前就将目光瞄准了这次奥运会个人全能赛的金牌,金牌获得者最终将成为美国第三个赢得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金牌的人,前两位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金的玛丽-莱顿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的凯莉-帕特森。

  她们每次都是今年主要赛事的第一名和第二名,除了三月的美洲杯,约翰逊赢得了所有的冠军。她们的关系非常好,在奥运村里住一个房间。

  在预赛之后,柳金说:“我们是好朋友,在一起相处得很好,很多人一直无法理解这一点。”

  但至少有几个小时,她们不会再一起聊天。“一旦我们在场上竞争时,情况就有点儿不同了,”柳金说,“你已不属于个人了,因为你所做的代表你和你的祖国,你必须集中精力。”

  两人无论谁拿到金牌都会让美国女子体操队精神大振,他们在女子体操团体赛中输给了中国只拿到银牌,不过她们对这个结果也非常满意。而美国队对个人全能这个项目则抱有很高的期望,在拿到世锦赛金牌后称要约翰逊在奥运会上卫冕世界冠军的头衔。

  这次,中国仍是美国的拦路虎。约翰逊在预赛中成绩第一,柳金紧随其后,但在决赛时,成绩将从0算起。而预赛中,中国的杨伊琳拿到了第三高的分数,江钰源的分数也没被拉开。

  柳金和约翰逊在预赛中分别拿下第一、第二已经让人们为之惊叹,他们如果成功揽下金牌和银牌将在奥运史上处于极高的地位,2000年罗马尼亚曾做到过,之前是1960年前苏联包揽了金银铜三枚奖牌,在1952年他们也夺得了金牌和银牌。

  “基于姑娘们在第一天和周三的表现,我期待着这次个人全能的比赛,”美国女子体操领队马萨-卡罗尔说,“我觉得在个人全能赛上她们是最好的,最富竞争性的。”(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