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女队再添一银 澳大利亚队获得接力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杨金志)借蝶泳“小花”摘金的良好势头,中国游泳女队14日上午又添一银。在北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女队强力出击最终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队以7分44秒31获得冠军,将美国队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5秒多。

  中国队是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在这次出战的4名选手中,第一棒的杨雨和最后一棒的庞佳颖,都是当时夺取银牌的老队员。

  老将杨雨第一个出发,她的对手中有澳大利亚人赖斯和法国选手巴米。200米完成,杨雨紧紧咬住了这两名劲敌。中国队第二棒朱倩蔚更上一层楼,游出了比同一棒美国考芙琳更好的成绩,中国队占据次席。第三棒谭淼毫不怯阵,保持住了中国队第二名的位置。

  13日刚刚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的庞佳颖,最后一棒紧紧追赶领先的澳大利亚选手,中国队最终以7分45秒93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

  庞佳颖说:“昨天预赛成绩还可以,决赛并没有定太高的目标,但我们斗志昂扬,最终拿了块银牌,每个人都游出了最好成绩。”

  最近三届奥运会冠军美国队最终只获得一枚铜牌,成绩是7分46秒33,意大利队获得第四。前四名的成绩都超过了美国队在墨尔本世锦赛上创造的7分50秒09的世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