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希望之星--游泳杨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5日16: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2008奥运希望之星--游泳杨雨



  姓名:杨雨(Yang Yu)

  性别:女

  籍贯:浙江杭州

  生日:1985.2.6

  身高:1.73米

  体重:65公斤

  主要成绩

  1996年10月进浙江省队,师从何新中。2000年首次出国比赛,在世界杯短池系列赛上,5站拿了6枚金牌;其中在柏林站创造了1'55'50的短池200米自由泳世界杯纪录,1999年下半年以来短池世界排名第一。

  1999年全国锦标赛200米自由泳铜牌

  2000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00米自由泳金牌

  2001年世锦赛200米自由泳亚军

  200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自由泳亚军、200米蝶泳亚军、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2002年亚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亚军、200米自由泳冠军

  2003年世界杯短池游泳赛上海站200米蝶泳、400米自由泳冠军,柏林站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冠军

  200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200米自由泳第3名

  2004年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柏林站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该项短池世界纪录

  曾经,她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曾经,她是巴塞罗那世锦赛混合泳接力的冠军;曾经,她的200米自由泳成绩是1分57秒70。

在2001和2003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她两度摘得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奖牌。

  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杨雨陷入了低谷。身体长胖了,成绩也下降了。奥运会上,杨雨没有进入200米自由泳的决赛,只是和队友一起收获了一枚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银牌。那个可爱率真的杨雨,就这样渐渐远离了人们的视线,甚至不停传出她要退役的消息。

  现在想起来那些谣言,杨雨还是有点生气:“我也不知道这些传言是从哪里来的,事实上,我一直为2008在做准备,没想过退役。”

  2005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杨雨终于“复活”了,她以1分59秒08的成绩拿下了一块宝贵的铜牌。虽然这和她巅峰时期的成绩没办法相比,但是杨雨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我是杨雨,我回来了!

  果然,在2005年的全运会上的杨雨阳光满面。进入200米自由泳决赛的8名队员有5名来自上海队,杨雨在比赛刚开始没有取得领先的位置,但是最后的50米,杨雨有如神助,最后顺利地拿下了金牌。当她摘下泳帽,看到自己1分57秒86的成绩的时候,杨雨自己都惊呆了。

  “我对自己表现非常满意,这个成绩比世锦赛时提高了一秒多,我尽了全力。赛前我准备得很好,我想我的状态恢复得特别好,今天的比赛,我游得信心十足。”

  两届全运会,杨雨已经拿了五块银牌,这是她的第一块金牌。“我赛前就是冲着这块金牌来的,我想改掉自己所谓千年老二的称呼。”杨雨信心十足,但是却没有过度的兴奋。那个自信美丽的杨雨回来了,但是那个单纯的杨雨已经变的成熟稳重了。

  

(责任编辑:李小苗 )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