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杨威夺金专题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威全能以稳定取胜 优势明显单杠失误无碍大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国家体育馆将展开男子个人全能的争夺,中国选手杨威和陈一冰共同出战,最终杨威以94.575获得金牌,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和法国选手伯努瓦-卡拉诺布。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第二十枚金牌。

  根据新规则对出场选手的规定,杨威在预赛中获得第一,被分在第一组出场,六个项目的顺序分别是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以及单杠,而另一名选手陈一冰在预赛的时候排名第九,因此被分在第二组参加比赛,他的比赛顺序是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

  杨威的三个对手跟他分在同一组进行比赛,第一轮自由操中,富田洋之第一个上场,他的第一串后直540接前直360再接前直540完成的很成功,但是在做最后一串的空翻的时候重心不稳,向侧垮了一大步,最后获得了15.100,接着是年仅19岁的内村航平精彩的完成了一套6.7的动作,得到了15.825分、韩国选手金大恩的动作难度比较高,他也顺利完成,只是在三串空翻落地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问题,获得了15.225分、自由操是汉布钦的强项,他很出色的完成了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得到了15.625分,杨威排在第五个出场,虽然他完成的不是很完美,在做中间一串空翻的时候一只脚出界,最后得到了15.250分。而陈一冰在鞍马项目上第三个出场,在这个他不擅长的项目上出现了失误,最后仅仅得到了13.750。

  第二轮比赛项目鞍马,杨威的强项。首先上场的是在自由操中表现突出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鞍马是他的弱项,但是他今天在比赛中也发挥欠佳,两次掉下器械,只得到了13.275分,接着是金大恩和汉布钦,他们在鞍马的比赛中也显得力不从心,韩国选手金大恩甚至出现了大的失误,最后分别获得了13.650和14.375,杨威在汉布钦之后第四个上场比赛,他的动作完成的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问题,最后得到了15.275,超过了在团体比赛中的比分。富田洋之最后一个出场,他的整套动作完成的非常干净,超过了资格赛和团体决赛,得到了15.425分。陈一冰在这一轮中将进行自己的强项吊环的比赛,他丝毫没有收到前面失败的影响,非常完美的完成了他的一整套动作,获得了16.650。

  第三轮进行吊环的比赛,金大恩第一个出场,汉布钦紧随其后,他吊环的整套难度不高,而且完成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中错,最后仅仅得到了15.000分。杨威第三个上场,今天他的这套动作做得非常精彩,比资格赛和团体决赛完成的更出色,整套动作的控制十分精准,精致动作全部到位,最后得到了16.650的高分。日本的两位选手排在最后出场,其中名将富田洋之吊环上前半套做的非常优秀,但是从后半套开始就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在做下法的时候出现了意外的大失误,导致下法不能满足特定需求,最后只能获得13.850分。陈一冰将在跳马项目上第二个上场,他完成了A分为6.6难度的动作,除了落地效果,其他的动作做的比较好,最后获得了15.900分。

  第四轮要比的是跳马,这个项目也是杨威的强项,在这个项目中,德国选手汉布钦第一个上场,他完成了A分为6.6的动作,但是在完成的过程中下法一只脚出界,最后获得了15.975分,杨威排在他的后面第二个上场比赛,他在完成一个A分高达7.0分的动作的时候,完成的非常精彩,得到了16.550分,陈一冰在本轮进入了了双杠的比赛,并且将在双杠项目上第一个出场比赛,他的A分比较低只有5.7,但是他完成的比较顺利,最后得到了14.950。

  第五轮第一组要比的是双杠,而第一组的选手双杠的实力都非常的强,而杨威排在第一位出场比赛,他在出场做第一个动作的时候,腰松了一下,其他动作做的相当优美,最后的下法稍微动了一步,最后获得了16.100的高分,为他的胜利奠定了基础,随后上场的俄罗斯选手完成的比较中规中矩,得分不够理想,接着上场的两名日本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也没有出色的发挥,四轮过后对杨威存在威胁的德国选手汉布钦在双杠上获得了15.275分,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大2.5分。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一冰在单杠项目上出现了重大失误,没有完成下法,最后只得到12.975分。

  最后一项单杠是杨威的弱项,但是他之前已经建立了非常大的优势,只要顺利完成就可以获得这块金牌,这项比赛杨威最后一位出场,把比赛的悬念放在最后揭晓。首先上场的俄罗斯选手谢尔盖•霍罗霍金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没有出现掉下器械的失误,最后得到了15.050分,随后上场的富田洋之,因为他之前出现了大的失误,已经退出了金牌的争夺,在单杠上他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了15.675分,这个分数相当的不错,之后上场的日本运动员内村航平的强项是单杠,这位小将不畏强敌,单杠上表现的非常优秀,得到了15.400分,接下来上场的就是德国的汉布钦,他曾经获得了单杠的世锦赛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心态显得不那么好,在自己最拿手的项目上,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只获得了15.400分,最后上场的杨威顶住了压力,在观众的助威声中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尽管不够完美,但是已经不能阻碍他的夺冠,最终他获得了14.775 分。

  最终杨威以94.575分分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获得了阔别已久的冠军。(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