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雅典失利之后痛定思痛 历经四年杨威实现大满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国家体育馆展开了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争夺,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杨威在比赛中以稳定的发挥,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继李小双之后,中国队再一次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杨威也实现了个人运动生涯中的大满贯。

  可能很多人都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杨威从单杠上掉下来的那一刻,在那个简单的动作上,杨威出现这么低级的失误,葬送了自己即将到手的金牌。赛后杨威一直比较沮丧,因为这是一个他想都没有想到会失败的一个动作。可是事实摆在眼前,他因为这个“不可能”的失误,葬送了金牌。

  经历了雅典惨败的中国体操队,并没有被失败打倒,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思考问题的所在,并且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我们曾经夺得了多次世锦赛的男团冠军,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一直在满足于巩固自己的原先的成绩,并没有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训练做的不够细致,有很多是细节但是决定成败的地方我们做得不够。

  针对在失败中总结出的经验和教训,中国队制定了一系列的训练办法。首先就是心态的训练,由于在比赛中有很多的失误都是由一些心理不稳定的因素导致,因此加强心理训练,练就顽强不屈的心里状态是非常必要的,雅典之后,中国队重视了这方面的训练,并且由聘请了专门的专家针对专门的问题对症下药;第二就是雅典奥运会之后,体操将实行难度不封顶的新规则,因此队员的体能问题面临了巨大的挑战,在这个问题上,中国队每天增加了空倒立10分钟以及冲600m跑的训练,通过这项训练,可以增强体能和爆发力。第三。难度不封顶意味着难度为王,为了适应新规则,体操队在规则的钻研和解读上做了很大的努力,最后研究出了最有效提高A分,并且抬高得分的方法。

  雅典的杨威在赛场上撒下英雄泪,也曾经一度钻进思想的死角,情绪不够放松,但是在经过自己再三的揣夺之后,他选择了坚持,决定留在赛场。于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苦练,就开始为了2008年的北京做出自己的努力。

  2005年,杨威整整一年都没有出来参加比赛。2006年世锦赛杨威复出,除了份量最重的男子团体的金牌,杨威还想要一块男子个人全能的金牌。2006年的世锦赛,安徒生的故乡,也把中国队制造成了一个神话,杨威和他的队友们在成功拿下男子团体的金牌之后,放下了心中最大的石头,接下来的全能比赛,杨威要一个一个的比,在比赛的过程中,杨威显得非常的老练,看上去他好像只想把自己表演给观众看,也正是这样放松的心态,杨威成功的获得了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的金牌,对杨威来说,他获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功,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在决赛中一举夺魁。这样的成功对于杨威来说是欣慰,是他艰辛体操道路上的一句安慰,因为真正的要欣喜,要等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

  2007年世锦赛,熟悉了规则的各支强队,似乎找到了提升的办法,很多全能高手纷纷涌现,而杨威此行的目的是卫冕,也许重要的不是卫冕本身,而是卫冕给与杨威的信心和鼓励。不过杨威再一次的从单杠上掉了下来,但是与雅典结果不同的是,他仍然获得了冠军,因为他实在建立了太多的优势,这些优势足够他掉下器械仍旧夺冠,于是2007年,杨威成了81年来,唯一成功卫冕的人,一下子刚刚从“千年老二”的梦中醒来,这边确创造了另一项骄人的战绩,这不禁让我们期待,杨威的北京奥运之旅究竟是什么样子。

  终于迎来了男子个人全能比赛的进行,本场比赛杨威的主要对手德国人汉布钦,日本人富田洋之,内村航平以及韩国人梁泰荣都出现了失误,但是杨威没有受到这样的影响,始终保持了平稳的心态,六次出场六次成功,比资格赛甚至是团体决赛表现的都要完美,最终他以领先对手3分多的优势,夺得了这样盼望已久的金牌。

  杨威在今天的比赛中顺利夺冠,一切似乎都在意料之中,只是在北京,在我们的主场,杨威收获了迟来的金牌,但是这份迟来的金牌同样送给了杨威勇敢与无畏、坚强与不屈、淡定与执着。(搜狐体育 Lynn)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