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杨威夺金专题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威杀手锏无人能及 没有明显弱项强项优势突出

    搜狐体育讯 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杨威获得了男子全能的银牌,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杨威获得了全能的第7名。北京奥运会上,这位奥运三朝元老将向人生的终极目标发起挑战,并最终用一枚奥运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如果说8年前涅莫夫无人可敌,如果说4年前保罗-哈姆和韩国双雄超水平发挥,那么北京就是属于杨威的。这次他的对手已经没有前两次那么强,他的对手只有他自己,他也成为了继李小双之后中国又一位全能奥运冠军。

  2006年杨威夺得了世锦赛全能冠军,彻底的丢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2007年世锦赛卫冕成功,在与老对手富田的较量中占据了绝对的上风,这也让他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占得了先机。

  杨威的特点是在六个项目上的实力比较平均,其中鞍马、吊环、双杠是杨威的强项,不仅在全能比赛中会成为优势,而且在单项比赛中也极具竞争力,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杨威就曾问鼎双杠的金牌。与优势项目相比,杨威在单杠上有些薄弱。去年世锦赛全能决赛,掉杠事件也让杨威意识到了提高单杠稳定性的重要。尽管不是自己的最强项,但是一定不能让其成为阻碍夺金的障碍。北京奥运会上,杨威在最后一项单杠的比赛中以稳取胜,虽然出现了失误,但是由于此前已经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因此这次失误已经无碍大局。

  中国选手历届奥运会全能比赛战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李宁 第三名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李小双 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 杨威 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杨威 第七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