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浴火重生8月14成幸运日 4天煎熬杜丽"金"喜全场

    搜狐体育讯 7624公里,这是雅典到北京的距离;4年,这是雅典奥运会到北京奥运会的间隔;2004年8月14日,杜丽在马可波罗奥林匹克射击中心,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以502.0环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下首金,也是雅典奥运会的首金;2008年8月14日,在北京射击馆,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上,杜丽以690.3环刷新奥运会决赛纪录雪耻摘金。

  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奥运的首金压力将杜丽折磨的不成人形,结果决赛失常痛失奖牌仅列第5。在射击馆外,面对镜头,杜丽痛哭失声。一个简单的姑娘怎能抵挡的住13亿人关注所带来的压力?好在杜丽还有正名的机会,因为她在本次奥运会上兼项还可以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比赛。

  资格赛上。杜丽低开高走最终以平资格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排名首位挺进决赛,虽然仅仅只有1环的优势。决赛中杜丽起步并不好,开场便落到第三;但山东姑娘很快调整了状态,尤其是后半程的5枪,可谓是枪枪出彩,弹弹施压。最终以2.6环的巨大优势夺冠。

  当北京射击馆最后爆出雷鸣般的掌声时,杜丽知道金牌已经属于她了,她是个爱笑的姑娘,虽然之前流了许多泪。当万般感情一拥而上时,杜丽没有忘记支持她的观众,志愿者,还有教练们。深深的一鞠躬代表着杜丽对许多人的感谢,也包涵了许多。

  四年前,“隐藏”在赵颖慧身后的杜丽以黑马姿态震惊世界;四年后,早已名扬天下的杜丽在失掉首金后顶住压力重登世界之巅。这是浴火重生,这是凤凰涅盘!经历了失败的杜丽更珍惜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当然令她难以忘记的还有8月14日――杜丽的幸运日!(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