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程菲:队友们年轻但心理过硬 团体金牌分量更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北京奥运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体操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目前结束的所有项目比赛全部将金牌收入囊中。

  在昨天的女团比赛中,程菲在平衡木中出现失误,但全队上下仍然十分团结地以微弱优势击败美国队。

对此,作为队长的程菲表示这就是奥运会团体金牌比单项金牌分量更重的原因所在。“这块金牌是由我们6个人努力换来的,这比单项金牌更令人兴奋。”程菲说道。

  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征战奥运会,程菲表示当时见到人多脑子很懵,动作也僵硬。相比自己,这次师妹们表现得更加出色。“她们虽然很年轻,但心理素质十分过硬,不怯场。”

  尽管是队伍中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比赛的人,又是队长,但决赛中中国队仅有的失误却来自程菲在平衡木上的表现。对此,程菲难过不已,表示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最后无法夺得金牌,一辈子都会遗憾和自责。与此同时,程菲表示尽管当时很想哭,但又不能让队友看到,不能影响她们在接下来比赛中的情绪。(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