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调查显示:全球逾1/3人口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新华网上海8月14日电(记者陆文军)根据全球知名媒介咨询集团尼尔森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收集的数据表明,全球约有20亿人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超过了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

  调查显示,亚太区的观众对开幕式最感兴趣,五成的亚太区观众观看了开幕式,欧洲(30%)和北美洲(24%)紧随其后。

就国家和地区而言,本届奥运主办国中国观众对开幕式最为关注,其次为往届奥运东道主:韩国有44%的观众收看了开幕式,希腊观众收视率达到了43%,澳大利亚紧随其后。而美国观众对于奥运开幕式也显示了浓厚的兴趣,据估算,6500万美国观众观看了这一盛事。

  尼尔森的收视调查覆盖了全球38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南非和意大利等主要区域。由于受时差和各地电视台不同转播时间段的影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状况在各个地区表现不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